潮州高中特映會 眾人齊呼「我愛老鷹」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程德昌 屏東/潮州】由屏東縣政府主辦,10月24日(六)在潮州高中舉辦生態紀錄片《老鷹想飛》的特映會,映前特別邀請萬巒赤山國小環保行動劇、潮州高中合唱團、台灣歌謠大師鄭智仁等人以環境生態議題進行系列表演。而環境友善市集將各地農產或手工藝品陳列於活動會場外,呼應「友善大地,綠色經濟」,一同為「2015屏東國際綠色影展」特映揭開序幕,現場每位鄉親朋友彷彿都親眼目睹老鷹振翅高飛的雄姿,齊聲高呼「老鷹來了,我愛老鷹」。

        屏東首次舉辦綠色影展,今年以「友善大地,永續生態」為主軸,在秋分時節,搭上紅豆播種與賞鷹列車,將海內外環境保育影片所探究的議題,直接以友善農耕的實踐與生態保育的紀錄,做了一個最佳的回應。

       音樂會的第一組表演團體是來自萬巒的赤山國小,今年他們勇奪環保戲劇競賽第一名及最佳劇本獎兩項大獎,在教師與家長蒐集菜瓜布、鋁箔包、報紙、保特瓶、枯葉等廢棄回收物製作戲服與道具,並以地球生病了,引導出森林、水資源受到人為破壞的環境議題。 8位小朋友完美結合環保與戲劇的表現,讓大家關注在地環保議題,瞭解在地環境價值,在學習中可建立鄉土情感,落實環保行動,博得滿堂彩。

        環保局長魯臺營表示,「讓好事發生,相信大家的努力,讓台灣的環境充滿希望,像是赤山國小的環保行動劇,劇情和現實生活環境做結合,道具則以回收資材再利用,從教育著手導入環境保育的概念,這是最好的示範。」 緊接登場的是地主隊-潮州高中合唱團,由比賽經驗豐富的黃美鈴老師擔綱指揮,帶領近六十位的學生一起讚頌台灣民謠,完美詮釋了台灣民謠大師鄭智仁幾部重要的作品,例如:「天頂的星」、「二水的月娘」,以及「溫柔的風吹響了風鈴」。霎時間,現場所有的鄉親朋友彷彿都成了合唱團的粉絲,浸濡在充滿人文情懷與關懷土地的樂章中。 音樂會上,台灣民謠大師鄭智仁先生,用母語寫歌,以土地為詞、海川為曲,其作品充滿著土地文學的感動,有親情、有大愛,對咱台灣這塊孕育伊成長的土地有很深的疼惜與期待。

        許多年前鄭醫師偶然閱讀「老鷹先生」沈振中先生的著作《老鷹的故事》,他自己便主動將《獵鳶》這首歌寄給老鷹先生,之後兩人一拍即合,成為好友。如今,在綠色影展的牽線下,這首《獵鳶》終於在《老鷹想飛》上映前共同在屏東上空高飛盤旋,而《獵鳶》歌詞中寫著「文明進步緣故,山不山流水濁,不是壞年冬,是人類的慾望,變成傷心的所在」,好像也回應著現今台灣自然環境變遷下的無奈,還好仍有如同老鷹先生(沈振中)這般的奮戰不懈的人,一直在為自然生態發聲,讓後代子孫才有機會看見老鷹飛翔的美好。

        特映會後,除了熱絡與梁皆得導演互動外,熱情的屏東鄉親更邀請梁皆得導演與鄭智仁醫師一起擺出老鷹飛翔的姿態,共同期許自己微小的綠色實踐能讓屏東的天空再次發現老鷹翱翔的雄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4,007
推:
3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4,752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844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729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570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953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834
推:
1
回應:
0

潮州高中特映會 眾人齊呼「我愛老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