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菸不酒反檳榔,新住民家長孩子一起來!─公共衛生促進協會在篤行國小舉辦『新住民菸酒檳菸害防制教育講座』

文字-A A +A

  今日(9/26)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簡稱衛促會)在篤行國小舉辦『新住民菸酒檳菸害防制教育講座』,邀請篤行國小的新住民學童及其家長,一起來參加拒絕菸酒檳防制講座,認識菸、酒、檳榔的健康危害和建立起防制氛圍。

(圖:許多新住民親子前來)

      

(圖:大家專心聽演講)

 

  新住民在台灣人口數逐漸增加,但因為語言和文化的關係,有時候衛生資訊較難傳達。《衛促會》和篤行國小這次合辦了「新住民菸酒檳菸害防制教育講座」,有助於將重要的菸酒檳防制資訊散播給新住民的家長及學童。

 

  因為對象有學童及家長,所以講座進行方式主要採問答的方式進行。透過問答的方式將菸、酒、檳健康危害的知識散播到新住民的小朋友及其家長中。例如,請小朋友回答菸酒檳會造成那些健康危害? 及一般常見迷思,如抽菸不應有安全劑量,只有要抽就會造成健康危害。嚼檳榔會造成牙齦受損、牙周病、口腔癌等健康問題。酗酒無法讓我們解決問題,反而會造成肝硬化、心律不整、慢性胃炎等健康危害。

   

(圖:篤行國小校長也前來關心講座情形)

(圖:大家踴躍舉手發言)

  由於小朋友要回答問題,他們的家長也會仔細聆聽和思考問題,跟小朋友一起努力,回答菸酒檳的相關迷思。

(圖:小朋友嘗試回答問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07

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

加入時間: 2014.11.07
4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菸不酒反檳榔,新住民家長孩子一起來!─公共衛生促進協會在篤行國小舉辦『新住民菸酒檳菸害防制教育講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