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銀行 天天都是世界糧食日

文字-A A +A

當我們每天為著要吃什麼而煩惱的時侯,有許多人卻為了下一餐在哪而陷入困境中。10月16日是世界糧食日,今年的主題關注在社會保護對於消滅饑餓的重要。在台灣,中低收入戶人數雖然佔總人口3%左右,但在社會福利制度外仍有許多「社福邊緣戶」仍處在貧窮飢餓,亟需社會的援助。

世界糧食日只是個起點,為要喚醒社會大眾對於飢餓議題的重視。為了延續這份精神,安得烈食物銀行長期深耕校園,全台已超過250間學校透過生命教育課程,從飢餓議題出發,傳遞「人飢己飢」的關懷互助態度,並配合「愛要即食」的體驗活動,讓學生們感受「施比受更為有福」的快樂,學習付出關懷他人。

每每前往校園,都會看見學生們開開心心帶著為安得烈小朋友所準備的食物到學校。學生們想到自己送出的物資可以幫助到更有需要的小朋友時,便迫不及待地拿食物要交給安得烈志工,並告訴我們說:「我也要一起幫助人!」許多學生因著參與「愛要即食」不僅開始更多關心周遭的同學朋友,更帶動家人一起成為弱勢孩童的幫助。

安得烈食物銀行長期關懷15歲以下的弱勢孩童,透過每月一箱膳糧食物包進行援助,幫助他們免於飢餓、健康成長。許多孩子因著膳糧食物包的送達而產生了改變。糧食日不是特定的某一天,而是因著你我的愛,天天都是世界糧食日。

 

捐款專線:02-5582800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3.12.04

安得烈食物銀行

加入時間: 2013.12.04
8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食物銀行 天天都是世界糧食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