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有國慶可告慰?江媽媽永遠的痛!蔡碧玉檢察長應親辦!是誰?在包庇陳肇敏?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2015年10月10日是江國慶40歲的冥誕,僅管江國慶本身的冤案,平反己經4年多,2011年起也開始追訴陳肇敏。害死江國慶的兇手,至今仍然逍遙法外。

年年上演諷刺的牌樓

民間司改會呼籲台北地檢署應儘速偵查並起訴前空軍總司令陳肇敏等人,開啟刑事程序,追究陳肇敏等人之責任

蔡碧玉檢察長應援用《法官法》第93條第1項規定,親自或指揮承辦江國慶案,以昭公信,並讓權責相符,避免再發生無故拖延的情形。同時,我們亦主張,依據監察院調查之相關跡證、國防部向陳肇敏公務員追償之民事一審裁判卷證;並且考量江國慶案涉及複雜之法律適用關餘,均應由法院作出最後之終局裁判,方為妥適

2012年12月10日左右,高檢署對第二次再議發回不起訴處分,要求北檢續查對陳肇敏的刑事案件,迄今又將近三年,案子擺在北檢,不動如山,早已逾越合理的偵查期限。

2014年7月,監察院查出前國防部長陳肇敏曾下達8張字條,干涉軍事審判揭發江國慶枉死邪惡的真相。(參附件監察院調查報告)這樣的新證據,再次重創北檢先前不起訴陳肇敏的正當性。陳肇敏等人,從頭到尾介入江國慶的審判,就是害怕江國慶被翻案、自己要承擔責任。

新證據顯示,在江國慶1997年8月13日槍決前的三個月,同營士兵許榮州承認自己才是真兇,當時更審中的審判長與公訴檢察官知道後,極為重視,意欲停止一審判j要將許榮州是否為真兇的疑點釐清,再鑫結江國慶案?不料,/卻達五主陳肇敏為首的空軍總部上級高官們反對否決,甚至違法下字條干涉軍事審判,才導致原本有機會兔於冤死的江國慶,無辜遭到槍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陳肇敏不曾干預審判!蔡檢察長您真的信了?

~江國慶案第三次聲請再議記者會~

--------------------------------------------------------------------------------

陳肇敏等人不起訴案,第二次被高檢撤銷發回續查,延宕三年。10月8日江媽媽在辯護律師陪同下,前往台北地檢署拜會蔡碧玉檢察長。蔡檢察長承諾妥慎處理江國慶案,言猶在耳。北檢卻在12月1日,第三次不起訴陳肇敏等人,令人失望!

這是北檢第三次的不起訴,此次顯然對陳肇敏是否干預審判,採取最有利的解讀。尤其是當年審理江國慶案的審判長呂德義,本來承認審判沒有獨立性,後來又改口翻供,檢察官馬上全部採信,令人遺憾與不解!

明天,我們要到北檢大門,控訴檢察官這種「有利解讀」權貴犯罪的行為,義務律師團並將聲請第三次再議,要求高檢署撤銷不起訴處分,再次發回續查。

~敬邀各位媒體朋友前來採訪~

【時  間】2015年12月10日(四) 10:00~10:15 記者會

【地  點】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大門口(100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31號)

【出 席】江國慶之媽媽      王彩蓮女士

     江國慶案義務律師團   尤伯祥律師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執行長 高榮志律師

天地人心

追究元兇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67則報導
648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何有國慶可告慰?江媽媽永遠的痛!蔡碧玉檢察長應親辦!是誰?在包庇陳肇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