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會移動的美景-用專業表現愛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打扮得好看,人就是是城市裡移動的風景;沒人希望自己變成會走路的違章建築。

 打理自己外表是重視自己的表現,即使是重度身障,住進了伊甸重殘養護中心的住民們也一樣。(圖為雪莉美甲的老師為住民修指甲

/* Style Definitions */ table.MsoNormalTable {mso-style-name:表格內文; mso-tstyle-rowband-size:0; mso-tstyle-colband-size:0; mso-style-noshow:yes; mso-style-parent:""; mso-padding-alt:0cm 5.4pt 0cm 5.4pt; mso-para-margin:0cm; mso-para-margin-bottom:.0001pt; mso-pagination:widow-orphan; font-size:10.0pt; 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在放完年假的第一天,雪莉美甲到了一壽重殘養護幫忙義剪,這次的活動對一壽的住民們來說是充滿新奇的一個經驗,很多住民並沒有接觸過指甲美容,所以大家在活動的前幾天就開始對這件事情興奮的議論紛紛了,大家似乎都很健康開心,那天在住民的臉上多了點好奇與興奮的感覺,後來聽說社工說住民們已經期待好久了。


        Anny為長期臥床的住民修剪指甲及保養

 

 

住民開心的向大家展示她美容後的雙手

圍著美甲老師們,他們有問不完的問題與無止盡的好奇心,
我們可以很真切的感覺到他們的快樂,
每個專心的動作,幫他們做指甲修剪與保養,或是上可愛的指甲油,
當他們開心的笑,展示著他們的手有多漂亮的時候,
身邊的大家也都好開心好開心.....

    他們的日子或許原本是平淡無奇的,但是因為這次的活動也許可以讓他們的生命多點色彩多點歡笑,讓他們也可以感受到別人在乎他們、關注他們,自己是很重要的,不同以往的活動形式,這一次的美甲活動不只是幫一壽的住民保養或修剪指甲,更是點綴了他們的生活。

    有些住友們的手,無法抬高或升起,她們只能低著腰配合著住民,溫柔且細心的修剪,而且還特別保留了幾根手指頭沒有擦指甲油,是為了醫護人員來看住民的時候可以由指甲觀察身體的情形喔。他們專心的做著一項項步驟,把指甲修乾淨、修剪硬皮、拋除粗糙的角質層,為住民上指緣油完成保養,住民看到自己的指甲變美了之後,心情也變的很好,話不自覺的也多了起來,會會開心的問我說好不好看。

    謝謝雪莉美甲四個正妹的義務幫忙,你們從百忙之中抽空過來服務,他們真的真的好開心。因為你們,他們臉上的歡笑與話題可以持續好久,謝謝你們,雪莉美甲的成員們伊妏、Anny、褘宸~拍照的雪莉。『愛是專業』,因為那才是最真切、最能感同身受的付出,雪莉美甲的成員們,用專業傳達了他們對身心障礙朋友們的愛。

相關文章:


☆美甲雪莉Beauty Salon之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一日志工服務~☆!

 雪莉美甲四位年輕的美女義工們與一壽主任及社工留影紀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4.23

伊甸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04.23
714則報導
7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伊甸苗栗服務中心喬遷感恩茶會 守護兒童家庭

2024-03-11
瀏覽:
3,071
推:
0
回應:
0

伊甸早療服務在地深耕卅年 共創共融友善社會

2024-03-06
瀏覽:
2,275
推:
0
回應:
0

伊甸羅賴把前進東台灣 為部落學童傾囊相授

2024-02-05
瀏覽:
8,177
推:
0
回應:
0

走出黑暗陰霾 伊甸視障生活重建點亮生命路

2024-01-29
瀏覽:
4,457
推:
1
回應:
0

住民登台秀才藝 伊甸宜蘭教養院辦「愛圍爐」

2024-01-24
瀏覽:
6,027
推:
1
回應:
1

龍年春節伴手禮首選 伊甸庇護工場春節禮盒

2024-01-24
瀏覽:
3,783
推:
0
回應:
0

伊甸南投「愛圍爐」 陪伴長輩溫馨過年

2024-01-22
瀏覽:
4,268
推:
0
回應:
0

伊甸「圓夢憩旅」載93歲癌末爺回到過去

2024-01-18
瀏覽:
4,340
推:
7
回應:
0

打造會移動的美景-用專業表現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