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戶洞開?探軍情?求庇護?都不應該遣返。這個國家還有人當家嗎?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朱水文

探軍情?求庇護?都不應該遣返。這個國家還有人當家嗎?

據自由亞洲電台與自由時報日前的報導,三位來自江蘇的中國人士,石堅、蘇黔龍、陸寧,駕駛一艘機動帆船,八月初從中國出發,準備前往美國關島尋求政治庇護,途經台灣搭載在台灣旅遊跳機將近一年的王睿、楊盧旖旎(女)兩人同行。

結果因為船身故障,在桃園竹圍港尋求漁民協會,而被我國海巡人員查獲,移送移民署三峽安置中心,準備於短期內遣返中國

由於這艘船八日在漢光演習期間出現在附近,船上又有衛星電話,船上汽油不足以抵達關島等事由,質疑這艘船行跡可疑,有國安單位介入調查。

對於此案,我國政府不能只是簡單的以遣返來處理,必須有查證過程。沒有搞清楚前,不能遣返。

國家主權的行使,包括維護人權人道的價值,也包括阻止侵犯、刺探

負責任的政府,基於人權,對於尋求庇護者協助的義務,對於有敵意的刺探者有逮捕阻的責任。

因此政府必須負責先行調查清楚,到底這些人是何目的,不能隨便遣返。

此外,根據國際難民法,如果台灣不能有效鑑定這些人的難民身份,也應該把他們送往第三國,讓他們在聯合國難民事務署(UNHCR)辦公室注冊,由UN鑑定。

主辦單位:立法委員田秋菫國會辦公室

立法委員賴振昌國會辦公室

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

美國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天地人心

誰當家?將門打開?

1

加入時間: 2010.06.18

天地人心

加入時間: 2010.06.18
1,671則報導
65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門戶洞開?探軍情?求庇護?都不應該遣返。這個國家還有人當家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