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優人神鼓10/31~11/1日二度擔綱演出

文字-A A +A

2012.11優人神鼓首次在天堂路及伯朗大道交會的稻浪中演出

照片翻拍自台灣好基金會網站

公民記者/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洪春景綜合整理撰稿

  由台灣好基金會與台東池上鄉共同舉辦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繼鋼琴王子陳冠宇、葉樹涵銅管五重奏、樂興之時管弦樂團、優人神鼓、雲門舞集、天后張惠妹之後,今年邀請優人神鼓二度在天堂路金黃稻浪中演出,9/12中午開放購票(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至於售票所得,將全部投入池上四季活動基金專戶,持續協助池上四季活動的推動。
  2012.11優人神鼓首次在天堂路及伯朗大道交會的稻浪中演出,吸引了超過三千人與會,當時整個會場被人潮擠爆。優人神鼓藝術總監劉若瑀指出,這次是優人神鼓《時間之外》首度戶外演出,也調整了作品的呈現方式。她表示這次將地板和投影拿掉,希望觀眾能夠直接在天地間體驗當下的美好。《時間之外》結合武術、擊鼓、神聖舞蹈等元素,別於優人傳統擊鼓形式,鼓聲雷動快速,以神聖舞蹈繁複的移動,深入禪意打破時間、聲響和寂靜之美。
  台灣好基金會柯文昌9/8日表示,有感於城鄉差距、人口外流的危機感,他在7年前先選定池上,透過基金會以藝術與池上結盟,讓外界看到池上的美,連著6年舉辦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又是重頭戲。接下來,柯文昌也將把在池上回鄉共好的經驗和SOP,複製到大溪、潮州等鄉鎮,並邀請更多企業家參與。

【日期】:10/31(Sat)、11/1 (Sun)
【時間】:下午2:30(演出全長約70分鐘無中場休息)
【地點】:台東縣池上鄉天堂路稻田區(錦新三號道路)
【票價】:300 元 / 600 元 (本場次收入全數投入池上四季基金)
                   購票去→兩廳院售票系統  www.artsticket.com.tw
      (9/12中午12:00啟售)
※如遇天候等不可抗因素,演出取消,全額退票。
洽詢專線:台灣好基金會  02-2523-4080/池上書局 089-862-046

  本次「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的另一特色是將點擴展成面,邀請民眾跟著優人一起在中央山脈縱谷中,用安靜沉穩的行走方式親近台東土地,由優人們帶領縱谷雲腳,在台東市鐵花村、關山天后宮、池上感受鄉鎮獨特的心靈之美。

【跟著優人 稻浪雲腳】

「稻浪雲腳」行程

10月29日,從卑南文化公園出發,行經南王部落、 台東糖廠 、公東高工(公東教堂) 、台東森林公園、琵琶湖、國際地標(海濱公園) 後,落腳鐵花村。
10月30日,以關山為軸,從關山火車站出發,行經電光大橋、電光部落 、電光國小,抵達關山天后宮。
10月31日,從關山火車站出發,行經關山分局文物館、池上國中、金城武樹、天堂路 ,前往《時間之外》的演出現場。

  台灣好基金會特別呼籲:10月、11月農忙期間池上將進行交通管制,稻穗藝術節當天設有接駁車歡迎大家搭乘,以響應節能減碳,共同珍惜美麗的池上。

【參加資格】: 12歲-70歲

【招收名額】:每場次100名

【報名費用】:採單場付費報名。
                           10/29、10/30(全天)每名單場 1,000 元。
                           10/31(半天雲腳+池上秋收演出) 每名1,300 元。
                             (費用含午餐、點心、雲腳中途接駁車、300萬旅遊平安保險,
                           10/31費用另含秋收演出門票600元)。                                   
                           ※以上費用不含住宿。

【報名時間】:9月10日12:00起至10月12日(一) 24:00 截止(額滿為止)

演出會場及交通資訊

主辦單位呼籲請愛樂者多利用接駁工具,節能減碳。演出當天池上將進行「交通管制」,請搭乘免費接駁車前往會場。

10/31(六)、11/1(日)接駁時刻表

  發車時間 路線 候車地點 備註
去程 12:30~14:15 客家文化園區—忠孝路草地—萬安國小 客家文化園區前白色帳篷、池上忠孝路中正路口草地前白色帳篷、萬安國小籃球場
(上下車同一地點) 每15分鐘一班次,滿班即發車,循環繞行。
回程 15:40~17:00接駁完畢止 萬安國小—忠孝路草地—客家文化園區

開車遊客建議將車輛停放客家文化園區,搭乘接駁車前往。
搭乘火車遊客及其他遊客建議至忠孝路草地,搭乘接駁車前往。
請配合工作人員指示停車、排隊候車。
 

為維護演出品質及減少打擾當地居民,以上管制區域,請配合工作人員指示引導。
請多加利用免費接駁專車,如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東6道路「禁止甲、乙類大客車進入」指示牌至會場,禁止全部車輛進入。

197縣道自「伯朗大道」指示牌往南至「萬安公車站牌」,全線禁止停車。其他區域則由北向南單向停車。

伯朗大道除機踏車外,禁止全部車輛進入。

197縣道3.2公里處,萬安國小斜對面,往會場道路除機踏車和當地居民外,禁止車輛進入。

驗票口內為「步行區」,禁止所有車輛進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8

加入時間: 2010.12.26

欖仁居修行生活網

加入時間: 2010.12.26
1,803則報導
1,338則影音
15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5年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優人神鼓10/31~11/1日二度擔綱演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