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ㄟ代誌,有做有保佑!衛促會、中達里、永恆愛心關懷協會、邱厝里菸酒檳防制踩街籌備實況。/衛促會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游頡昶 / 臺中市報導】2015.08.18

 

  8月18日下午中達里、邱厝里、與永恆愛心關懷協會的學員運用之前培訓所學(請參考『商人的詭計,你能看透嗎? 一起拒絕菸酒檳的傳播』)及社區既有材料,籌備菸、酒、檳榔防制的踩街活動。

(圖:學員集思廣益製作宣傳道具) 

(圖:陳奕曄秘書長講解踩街內容)

  踩街宣導小隊分為中達里、邱厝里、與永恆愛心關懷協會三組,每一組成員都動手製作宣導品,討論各小隊要強調的宣傳重點,並運用手上的材料來進行宣傳與倡議,鼓勵街上及住家的民眾能一起連署拒絕菸、酒和檳榔。

(圖:為反飲酒過量盡一份力)  

(圖:大家一起來動手做宣傳)

  宣傳方式不僅只用大字報或是旗幟,學員們也將日常生活用品拿來宣導防制議題,如製作圓扇並在圓扇上畫出宣傳標語與相關圖片。除在踩街過程中可以達到宣傳效果外,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使用這些道具,達到實用與宣傳結合的目的。

(圖:拒絕菸癮,不要喝酒!)  

(圖:每位學員都很努力呢!) 

  在製作宣傳品的過程中,同時進行一連串的討論,使參與夥伴更加了解菸、酒與檳榔的防制議題,讓他們思考在宣導的過程中,該怎麼去倡議與溝通,才能讓踩街沿途和住家的居民更了解我們要傳達的內容。

(圖:遇到問題,與周遭的人積極討論) 

(圖:想一想,還能怎麼把理念宣傳出去)

  藉由討論與製作,除讓參與夥伴更加了解如何宣導理念外,並且齊聚眾人之力,讓參與的夥伴能夠鼓起勇氣,走到社區進行踩街宣導,為每位民眾宣導菸、酒、檳榔的危害與戒除的諮詢管道,也使投入實踐的學員們對所宣導的理念有更清楚的認識,學習如何在生活中,落實菸、酒、檳榔的勸戒與防制。

  各小隊在出發前也討論每個人在踩街上的分工,有的人拿大聲公呼口號,有的人發放DM,有的人負責照相、有的則沿途請人簽聯署書。每位學員都發揮所長,為防制菸、酒、檳榔而努力將理念宣傳到整個社區中,希望讓社區能成為沒有菸、酒、檳榔危害的地方。

(圖:中達里踩街前大合照)

(圖:邱厝里踩街前大合照)

(圖:永恆愛心關懷協會踩街前大合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07

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

加入時間: 2014.11.07
44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健康ㄟ代誌,有做有保佑!衛促會、中達里、永恆愛心關懷協會、邱厝里菸酒檳防制踩街籌備實況。/衛促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