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各國的減碳承諾 ─ 各國 INDC 隨選(將不定期更新)

文字-A A +A

文‧整理/謝雯凱、吳郁娟、葉怡辰、張楊乾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

    2015年是氣候變遷談判重要的一年,各國代表會在年底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1屆締約國大會中 (COP21),制定一份接替京都議定書的國際減碳法律文件。這份文件應該是個協議,具有法律約束力規定著各國應盡的減碳義務, 以及全球該有什麼樣的努力,來阻止地球升溫超過攝氏2度,否則我們就會面對更嚴重的氣候災禍。

    為了替巴黎氣候大會的談判提前準備,各國在 2015 年必須提交給公約秘書處一份 INDC,其全名是「國家自定預期貢獻」 (Intended Nationally Determined Contributions, INDC or INDCs),翻成白話文是:各國依照自身的社會經濟狀況,提出本國的計畫,裡面要有減碳目標與策略,以及可以為其他開發中國家的減碳與調適多做什麼?各國提交的 INDC 內容,將會決定著 2015年新協議的方向。而台灣雖不是公約締約國,但也將提出 INDC ,值得期待。

    本篇文章,選擇幾個指標性國家的INDC,以供各位參考。

由於此篇將不定期更新,敬請連結回到低碳生活部落格 Blogger主站繼續閱讀。
http://lowestc.blogspot.tw/2015/07/indcs.html

[延伸閱讀]
公約秘書處各國INDCs上傳處 - 可下載檔案
Climate Action Tracker - 將各國目標年會走勢圖,並對其減碳強度給予評價
解碼 INDCs》(英文)
中文 INDC 地圖。由「台灣青年氣候聯盟」與「用數據看台灣」製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1.14

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07.11.14
1,532則報導
1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來看各國的減碳承諾 ─ 各國 INDC 隨選(將不定期更新)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