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南新村遭強拆 居民籲保留眷村風貌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廖珈慧/台北報導】圍繞著黃布條,遭破壞的建築旁,雜草叢生,這裡是位於台北市文山區萬興里的化南新村。日前政治大學為興建法學院院館,在尚未取得拆除執照的資格時,無預警拆除化南新村中的兩棟宿舍,使眷村特色建築遭到破壞。

化南新村中可見家家戶戶遮陽的棚子在頭頂上交織,其間幽靜的巷弄是炎熱的天氣裡避暑的最佳路徑,也是許多小動物自在穿梭的休閒地點。化南新村為國民政府遷台時,蓋給政大教職員居住的宿舍。然而多年後的今日,土地將物歸原主,眷村景色也可能將消失不見。

紅磚砌成的圍牆,配上朱紅色大門,這樣的老房子在化南屹立五、六十年。如果沒有了化南新村,附近居民將失去重要的生活連結,人們對舊時代的回憶也將慢慢消逝。

當地居民希望能透過溝通,與政大討論出合宜的解決方案,而不是強行拆除,蓋一棟雄偉的冰冷建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5.07.27

廖珈慧Janice

加入時間: 2015.07.27
2則報導
2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16

「 吃飯」不簡單 樂山孩子努力嚥下口口美好

2015-09-20
瀏覽:
3,096
推:
78
回應:
0

化南新村遭強拆 居民籲保留眷村風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