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走出戶外,北高雄家扶中心幫兒童添暑假趣味

文字-A A +A

  為了培養弱勢兒童正確理財的觀念及了解自然生態,北高雄家扶中心於8/05~8/07舉辦三天二夜兒童夏令營活動─「南洋風情‧瘋狂一夏」,由中心四位社工、八位實習社工及該中心旗山展愛隊、保母義工隊共二十位義工設計活動,到嘉義松田崗休閒農莊、金桔觀光工廠、雲林劍湖山世界遊樂園,讓九十名扶助兒童認識及體驗傳統產業創新、自我挑戰及視野開拓,其中保誠人壽十九位員工特別規劃一日志工活動,安排簡單易懂的理財活動體驗,讓參加兒童從小建立金錢管理及資源珍惜的觀念,雖然最後因為蘇迪勒颱風攪局而取消理財課程,兒童紛紛表示可惜,但三天活動過程中仍是極具教育意義、歡笑趣味,讓參與兒童印象深刻,收穫滿滿。

  活動第一天到劍湖山世界遊樂園,透過小隊及個人進行挑戰活動,忘掉煩惱,找回單純的快樂;活動第二天來到松田崗休閒農莊進行自然生態導覽、進行撲滿彩繪活動,並透過大地遊戲營造團隊合作與默契,在晚會中演出培養膽量與自信;活動第三天到金桔觀光工廠了解金桔的成長過程,並透過DIY體驗製作果醬的樂趣。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蘇迪勒颱風來台攪局,導致保誠人壽特別規劃活潑易懂的理財課程臨時取消,保誠人壽志工表示相當扼腕失去與兒童互動的機會,但仍不忘準備文具禮盒讓兒童能夠帶著禮物回家。三天兩夜的營隊活動雖然時間不長,但卻是家扶兒童難得的旅遊經驗。

  小璇(化名)的母親為了養家活口長時間忙於工作,暑假期間也無法休假帶著小璇出遊,小璇也必須照顧妹妹、帶著妹妹上下安親班,小璇說,第一次到劍湖山世界遊樂園,雖然不敢坐摩天輪,但是看到摩天輪真的很興奮;琳琳(化名)平時就需要照顧患有糖尿病的祖母和須洗腎的姑姑,暑假期間都待在家中照顧家人、陪同進出醫院,也無法跟同學外出逛書店或運動,這一次的營隊活動繪製小豬撲滿,琳琳說要善用撲滿將零錢銅板存起來,以後要可以買故事書來看。

  該中心主任魏宗胤表示,目前中心扶助共計4767名兒少,因為家庭經濟狀況的不足,扶助家庭之兒童很少有社會參與的機會,因此每年暑假期間為扶助之兒童安排營隊活動,不僅提供學習團隊合作的機會,也從DIY、體驗性的活動中增加兒童學習的樂趣,並讓孩子忘記家中的煩憂,擁有單純的快樂。根據2014家扶基金會台灣貧窮兒少資料庫顯示,有61.3%的經濟弱勢兒少沒有參加暑期輔導或課輔班或專題營隊,換句話說,六成以上的兒少一到暑假就只能待在家中,沒有任何社會參與或參加其他活動的機會,該中心呼籲社會大眾能伸出援手,「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期待透過社會大眾的善心,讓正因經濟弱勢而缺乏教育資源、學習機會的兒童,能夠透過不同的活動與方案,開發潛能,找到翻轉生命的力量!相關資訊可洽07-6213993,無窮世代募款計畫。

 

北高雄家扶中心兒童夏令營於8/5岡山和平公園進行開幕式,該中心魏宗胤主任、林勝德輔導主委、宋慶信副主委、高雄市預防兒童失蹤協會黃政凱理事長到場致詞,勉勵兒童在營隊中體驗學習,並注意自身安全,學習自我管理與自律。

北高雄家扶中心夏令營活動於8/7至嘉義金桔觀光工廠進行果醬DIY活動,兒童先將金桔去籽以栗果醬烹煮,由於兒童是第一次製作果醬,紛紛認真投入、新奇有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放暑假走出戶外,北高雄家扶中心幫兒童添暑假趣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