插畫世代來臨 逗趣插畫融化你的心

嵌入:
文字-A A +A

訴說著上班族憂鬱星期一的心酸,這張由插畫家Cherng創作的作品,在網路上吸引了3萬人按讚認同。現在它到實體世界進行展出,是由Cherng、SECOND和掰掰啾啾,攜手在台北松菸舉辦「不正經學園」展。主題為顛覆對校園的刻板印象,加入了插畫的隨性並增加kuso感,使整個展覽的驚喜不斷。

 

現今網路四通八達,透過社群網站分享自己的作品成為一種風氣。近年來插畫更是受到大家的喜愛。走到街頭,隨處可見插畫的身影。而為什麼會有這股風潮呢?因為插畫是一種結合藝術創作與文字的藝術表現,透過插畫可以將自己心中的想法表現出來。

 

插畫繪者鄧婷珊:「插畫對我來說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就像是呼吸一樣自然跟簡單。心情好的時候也會想要畫插畫,心情不好的時候也會想要畫插畫。插畫就是表達生活的感覺。」

 

插畫繪者鄧婷珊:「插畫比起文字更有視覺的衝擊感,而且在繪畫當時的筆觸也能表達當時的心情」所以我喜歡用插畫來表現我的生活!比起其他形式的話。

 

香港的同學:我覺得插畫可以讓我開心一點,還會添加生活的樂趣。紓解壓力、尋找快樂。

 

參觀民眾劉同學:有一些像是臉書的貼文,會有一些小小生活的巧思,也會運用在未來上。

  

插畫除了有趣之外,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內容十分貼近自己的生活,能夠引起共鳴。當民眾看到你的插畫時,能被逗樂、能夠發內心的認同,那麼你的插畫就成功了。在這個世代,如果能夠發揮創意並散播能量,就有機會嶄露頭角。透過網路傳播,人人都有機會出頭天!

 

公民記者 啊璽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5.06.27

啊璽

加入時間: 2015.06.27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4

紙的藝術,愛的教育

2015-07-28
瀏覽:
1,610
推:
3
回應:
0
2:27

平凡中的感動-回收阿嬤的故事

2015-07-15
瀏覽:
3,564
推:
16
回應:
0

插畫世代來臨 逗趣插畫融化你的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