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格教育的春風化雨

嵌入:
文字-A A +A

藏身於巷弄間的光榮世家,這裡是許多小朋友寒暑假和放學後的去處。因為有著相同的理念,2000年陳老師和余老師創立了耕心蓮苑讀經班,至今教育了太多三重地區的小朋友。

由於二十幾年前三重地區多半是一些經濟能力較弱的家庭,為了讓沒有錢的小孩子能夠上補習班、有相同的學習機會,耕心蓮苑讀經班因此而創立。由於蓮苑是採隨喜收費,所以這十幾年來經常得面臨經費的不足。因此在幾年前,許多義工媽媽利用假日時間去學習製作各式的美食來義賣,而將義賣的利潤全部回饋到孩子們的辦學教育。

十幾個年頭過去了,這份需要極大的耐心和愛心的工作,卻仍有老師不畏困難堅持走下去。理由無他,全是為了幫助更多的孩子。只要能提供一些弱勢家庭、隔代教養、單親家庭、新住民等孩子多一點的學習機會和良好的學習環境,老師們就在所不惜。只要能減少孩子們在外面遊蕩的時間,進到蓮苑唸經、讀書、學習做人處事,老師們就義無反顧。

曾經也面臨許多外界的質疑聲浪和社區的不看好,兩位創辦蓮苑的老師選擇一一去拜訪,一點一滴的用心,去取得他人的認同和理解。如今蓮苑創立了十幾年,規模越來越大,也有越多義工媽媽願意投身為幫助孩子的這個理念一起努力。現今不僅僅是街坊的孩子會來到蓮苑,甚至有更多是跨學區將孩子送來學習品德的家長。口說好話、身行好事、心存好意,這是不同於外面的安親班,蓮苑對孩子最深的教導和薰陶。

 

公民記者 採訪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5.06.30

Allison

加入時間: 2015.06.30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5:26

看見遊民,重建之路-萬里重建中心

2015-12-21
瀏覽:
6,603
推:
95
回應:
0
3:31

給他魚,不如教他釣魚-BIG ISSUE

2015-07-30
瀏覽:
2,848
推:
2
回應:
0
3:04

為婚姻平權而走,平等不能再等

2015-07-16
瀏覽:
2,862
推:
518
回應:
0

品格教育的春風化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