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在體驗中探索自我 用愛「藝起長大」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於七月十五至十七日舉辦「藝起長大」自我探索兒童成長團體,這次活動為孩子們量身打造三整天的課程,透過熟悉、簡單有趣的團體遊戲及療癒內在的藝術活動,讓國小中高年級的孩⼦子們循序漸進地探索內在、快樂擁抱自我!

    第一天的活動穿插著一動一靜的遊戲和畫畫。老師在大風吹裡帶入「我是誰」的概念,吹起一陣陣對自我認知的波動,讓孩子在遊戲的過程中覺察到已經進入內在的定義;接著,用畫畫讓孩子們安靜下來深入內在,畫出「別人眼中的我」。一聽到要畫『別人眼中的我』小修就彆扭起來,『我不知道啦!我不會畫』擔心及在意自己的形象而無法自在的小修顯得緊張起來,老師細心引導讓小修說出自己的想法,終於幫助小修完成畫像,經由細膩的對談與團體分享,孩子們身上帶著評價的標籤一一被剝落下來,孩子們開始接納自己並且練習欣賞自己!

另外,還有緊張刺激的「正向能量九宮格」,讓孩子激發內在的正向特質,經由生活中的經驗看見自己的優點,更透過分享和別人產生共鳴;最後再次地引導孩子們透過畫畫把「我眼中的自己」描繪出來,透過兩次的練習小修已能具體清楚畫出自己想表達的,且畫中充滿力量與希望,孩子們無不嘖嘖稱奇,突然發現這之間的不同,這就是藝術的力量,讓孩子們在藝術的能量下照顧自己,欣賞自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讓孩子在體驗中探索自我 用愛「藝起長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3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