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上任之省思(三)傾聽人民的聲音,全民決定

文字-A A +A

傾聽人民的聲音,應不是一句口號!請看美國新任總統的經典示範,至少他的政見與行動,讓你感覺到誠意!

美國總統在新聞報導 歐巴瑪2.0 白宮新革命 中提到他熱切擁抱人民的聲音,我們很驕傲,我們終於也有1999市民熱線,當提出一問題後,如屬該市政府職掌會被告知已納入編號,可以追蹤執行進度。可惜每一案號都有密碼,僅有當事人才能查閱,不像歐巴馬競選時架設的網站change.gov,承諾由人民提出問題,再由大家投票決定方向;美國新總統真會善用網路的政治動員力量。而change.gov已在歐巴馬入主白宮後,由網站whitehouse.gov取而代之。

另外我們市民熱線有其極限,幸好在中央單位部分是用國是論壇及總統及副總統信箱。其中國是論壇按照使用說明原則上本府不就個別意見或陳情作覆,但是您善意的批評與寶貴的建議,將作為政府施政的重要參考。」對於負面的議論則「 相信大家都樂見「國是論壇」是一個理性的討論環境,而不是互相攻訐、惡意中傷的工具,因此, 凡是挑釁、謾罵、非理性、過於情緒性、胡亂批評和無意義之言論,或是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以及所發表意見出現有不雅、粗鄙之文字等,本網站將不予以顯示 ,謝謝您的合作與參與!」

服務信箱則歡迎大家投書。基本上投書則入總統府中,並不具公開透明的特性,無法有全民參與的功效。

新聞報導 歐巴瑪2.0 白宮新革命 部分內容摘錄:

1. 他至少會保留一樣數位通訊工具,「讓我至少能聽到人民的聲音、知道美國正在發生什麼事」。但他也坦承,「我以後在按下『傳送』鍵之前,都會三思而後行」。

 

2. 另一項將跟著進入白宮的,則是網路溝通方式。這位被稱為「歐巴瑪2.0」的總統,有超過一百萬個MySpace聯絡人、三百七十萬個Facebook支持者,還有自己的YouTube頻道,這些都將跟著「change.gov」進到白宮。

 

3.「change.gov」的一個特點就是由人民提出問題,再由大家投票決定方向;專家說,這些作風將為古板的華府政壇帶來衝擊。國會將會發現,「敢反對歐巴瑪改革法案的人,可能一覺醒來就會發現自己多了二千五百萬或三千萬個反對者」,這是網路的政治動員力量。

 

 

附錄:

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30599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0

好奇寶寶

加入時間: 2007.10.20
5,690則報導
289則影音
6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歐巴馬上任之省思(三)傾聽人民的聲音,全民決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