洄瀾親子館『抓週』趣

文字-A A +A

『快!快!往前爬』11日一早洄瀾親子館就響起熱鬧的加油聲,13組家庭帶著孩子前來體驗充滿古禮的『抓週』活動,花蓮家扶中心結合保母志工隊,共同辦理洄瀾親子館兩歲週年慶活動,在館內進行一系列慶祝活動,有寶寶抓周、夏日慶典親子闖關活動、魔術表演及慶生PARTY,吸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前往同樂。

花蓮家扶中心受花蓮縣府委託辦理「花蓮縣兒童福利服務暨托育資源中心」(簡稱洄瀾親子館)服務,為提升家長與孩童參與,每月安排多元化活動主題,創造優質的親子空間及學習環境,增進親子間互動關係且多樣化學習。

古禮抓周係我國傳統歲時習俗—慶賀寶寶滿周歲,以此判斷作為幼兒性向及日後長大所可能從事之工作行業,這項活動吸引了13組家庭報名參加,活動中準備了書、印章、計算機、美金紙鈔、吹風機、聽診器、電話、球類、湯匙等十多樣代表各行業之象徵物品,要讓寶寶們自行爬行抓取,過程中,有寶寶無視眼前玩具,只想哭著找媽媽,也有寶寶對眼前的物品「三心二意」,抓了又丟、拿了又換,讓一旁的家長看得開心不已,抓週活動廣受家長好評,不斷表示希望持續辦理。社工貼心為每一戶參加抓周的家庭拍下全家福照片,沖印在抓周證書上送給寶寶做紀念,還另外贈送可以訓練孩子手眼協調的籃球彈跳玩具做為小禮物,祝福每一個將滿週歲的寶寶能開心、健康,與親子館共同成長。

 

此外,家扶中心還安排夏日慶典活動,設計六個關卡,其中包括撈魚、套圈圈、打彈珠、滾球、許願池及兒童權利公約宣導等,親子共玩讓家長陪伴孩子共創歡樂回憶,也透過權利公約圖卡對對碰活動加深家長與孩童對於兒童權益之認識與瞭解,完成闖關的親子皆可獲得古早味彈珠汽水一瓶,讓親子共同回味童年樂趣。闖關活動結束後,還安排了精彩的魔術表演,為現場的100多位親子帶來驚喜與歡笑,魔術師等別邀請七月份生日的15位小壽星上台體驗魔術,並當場變出蛋糕讓小壽星留下特別的回憶,大家也一起同聲歡唱生日快樂歌,為美好的生日周末畫下完美句點。

 

「跟親子館同一起過生日真好,好多人可以共同為孩子同唱生日快樂~」家裡有兩個小孩都碰巧在七月生日的黃爸爸一早就帶著兩個壽星來報到,黄爸爸說『謝謝洄瀾親子館舉辦特別的慶生活動』,就讀小二的兒子也相當開心『好多人跟我說生日快樂ㄟ,好好玩!』黃爸爸一家今年是第二年參與慶生活動,因暑假生日的孩子都沒有同學可以一起慶生,所以覺得特別失望,但自從親子館辦理慶生活動,每年都有超多人共同為孩子慶生,全家更可以共同出席參與親子闖關活動,回味童年樂趣,給孩子一個最特別的生日回憶。

暑假期間,正是孩童放假的時候,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誠摯邀請家長與孩童善用洄瀾親子館資源,除增進親子間互動關係外,參與館內活動課程包含音樂律動、藝術創作、說故事及體適能等,使孩童增添各領域的學習與經驗。為提升家長之便利性,活動課程會於前一個月登錄網站,請各位家長可進入中心官網http://www.childcare.org.tw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洄瀾親子館『抓週』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3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