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瘋狂闖關,快樂學習「我是高手」暑期課輔班科學營

文字-A A +A

    竹山高中馮松林老師帶領三十名學生,於七月六日下午兩點在南投家扶中心七樓禮堂,為課輔班五十名小朋友帶來兩個小時的科學趣味實驗活動,讓小朋友打破科學教學的刻板印象,發現原來科學學習可以這麼好玩,瞬間小朋友快樂指數攀升、個個興致高昂,展現出的成就與笑顏令人感動,過程中也看到小朋友更加凝聚、發揮團隊合作精神。   

    竹山高中學生自100年起為竹山區中小學生舉辦科學宅急便活動,實施成效良好,雖然其經費有限,但今年開始嘗試與公益單位合作,提供弱勢學童服務。竹山高中學生們都先需參加實驗闖關活動的基礎培訓課程,並經過一個半月的探究活動,設計動手實驗的關卡。此次竹山高中學生們在南投家扶中心設計了十個科學關卡,活動過程中頻頻聽到小朋友歡樂的笑聲,直稱每個關卡都好好玩,個個欲罷不能、不亦樂乎,滿心期待明年大哥哥、大姐姐再來。雖然活動只有短短的二個小時,但讓小朋友驚奇發現科學可以這麼有趣、好玩,寓教於樂的活動不僅提升學習興趣及信心,也看到小朋友因共同的參與投入展現出團隊合作精神。

    南投家扶主任林平烘表示,為讓課輔班小朋友能多元學習,及提高學習興趣,中心透過各種資源協助,安排規劃體驗式、參與式的學習活動,將於七月陸續展開,除了竹山高中有趣的科學營,另有法律營,教導小朋友法律常識,及生活中常見事件自我保護之道,以及踢踏舞體驗活動,帶領小朋友感受體會藝術的美好。「看見孩子快樂的笑容」是我們最大的心願,中心感謝社會各界的認同與支持,因為有大眾的協助才能順利推展各項服務,也期待受助的孩子在大家愛的擁抱下快樂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瘋狂闖關,快樂學習「我是高手」暑期課輔班科學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