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琴知我心 用音樂與藝術來幫助家扶兒童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於7月3、8、15、23日舉辦音樂與藝術團體課程共4場,在台中東友扶輪社的經費贊助,力邀「樂無休止創意團隊工作室」為家扶中心的10位兒童帶來音樂與藝術課程,希望可以透過多元的課程內容,幫助部份有專注力不足、社交溝通困難的孩童,提供孩童正確情緒抒發宣洩管道、增強自我認同,來幫助孩童更能夠掌握自己的學習與人際關係。

 在家扶中心協助的家庭中,有部分孩童可能因長期處於弱勢環境或為高風險家庭,孩童在身心理、人際互動、情緒控制等方面較需要協助,透過音樂與藝術課程,可以幫孩童生心理漸漸穩定下來,在學習功能上會有所提升。樂無休止創意團隊運用其專業方式,處理孩童內在的壓力、創傷與困擾,在音樂自然的流動中幫助孩童重建心靈,更以遊戲式的方法進行,讓孩童能更快速融入,藉以表達自我心情及想法,化解累積在心中的陰暗面。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身處家庭暴力的兒童,除了身體的傷痛外,更令人憂心的是心理創傷問題,音樂與藝術團體的目的,在於讓孩子們學習用適當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想法或宣洩壓力,希望透過此次的團體活動,讓受暴兒童們能從家庭暴力的陰霾中走出來,邁向光明、正向的道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心琴知我心 用音樂與藝術來幫助家扶兒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