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子暑假打工排行榜 雲林家扶籲重視安全與正當性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呼籲學子們,要注意工作環境安全性與正當性,切勿涉足不良場所。雲林家扶經濟幫助的大專生,在暑假打工各行各業中,以抽樣100名調查統計後的前三名依序:餐飲及火鍋店21%、飲料店20%、店員11%。

雲林家扶大專生們以「大拇哥」象徵個人優點長處,暑假帶領夏令營隊服務。

        暑假中,也有一群所協助的大專生們到家扶中心擔任義工服務,有帶領小學與國中的夏令營隊規劃訓練,一起協助社工老師們為孩子們策劃出多采多姿的暑假生活。雲林家扶中心表示:根據勞動部規定自今年七月一日起勞工們的最低時薪為120元、月薪則為20008元。而暑假打工的家扶學子除了前三名的餐飲及火鍋店、飲料店、店員外,尚有夜市、學校工讀、臨時工、便利商店、家教補習班、加油站、美髮助理等,均能如勞動部新政策上路,最低均有120元的時薪,甚至達到130元者,且享有勞保制度。

暑假開始大專生們就返雲林家扶整理環境、回收衣物整理服務回饋。

        雲林家扶也發現,在以上所列的餐飲中就已是五花八門,有速食店、早餐店、日本料理、咖啡店、薑母鴨、麵館、火鍋店…,以升大二的蘇秉宥在餐廳工作,蘇秉宥說:有時就像作戰,不僅是服務品質更講究效率,但老闆更是常告誡工作場所中的人身安全,不只是讓來用餐者舒適自在,更於服務過程中照顧好自己。

雲林家扶大專生為國中與國小夏令營隊開始準備。

        雲林家扶中心表示:在打工場所中,家扶中心學子難能可貴利用暑假期間,有協助家人跟著到職場工作,如:神職宮廟助理、建築工地、喪葬樂隊、撥蚵串蚵殼、清潔打掃、鐵工廠臨時工、下田幫農事、折紙箱、家庭代工等。而這樣的工作是論件計酬與家人一起工作,以雲林家扶升大二的何莉雅,在喪葬樂隊中則是以論件計酬協助家人。還有剛上研究所一年級的林鈺慧則是暑假不僅回來陪阿嬤,更享受與家人一起撥蚵與串蚵殼的甜蜜時光。

雲林家扶大專生們相信團隊最大力量及無限潛能展現新契機。

        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表示:肯定受助的家扶學子利用暑假時間,充實自己學習服務,或賺取學費,累積學習工作經驗;在考量職場薪資、保險等,都是訓練自己獨立自主更邁前一大步;尤其工作賺學費過程中,家扶也告誡職場安全性更不可忽視,還有更不可涉足不良場所,讓打工賺學費的過程中更見理性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子暑假打工排行榜 雲林家扶籲重視安全與正當性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