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動物福祉教育拓展計畫-動保教育環島教師研習暨學生社團動保教學培訓」

文字-A A +A

 

透過教育  讓愛護動物成為一種生活習慣

 

2015年以教師為對象,透過專業議題的探討和教案教材的研習交流,以培力動保教學師資為主要宗旨,最完整的環島動物保護教師研習開跑了!

關懷生命協會發展動物保護教案教材近20年,於今年擴大推行"動物福祉教育拓展計畫",於6月29日起至7月27日止,舉辦16場教師一日研習和6場學生社團動保教學培訓活動,內容涵蓋同伴、經濟、野生、實驗與展演動物福祉之議題,所有研習均有專業闡述及教學分享,還有橫跨9個縣市16個難得的參訪據點,探討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動物保護、生命與環境教育,為全國最完整之動物福祉教育教師研習。

愛護動物,不只是牽涉動物命運,而且攸關國人健康,生態保育,環境安全,以及生命關懷,培養仁慈心靈等重要之指標,電影"十二夜"映後座談會",探討臺灣流浪動物之源頭與解決之道,其中,"教育組"被民眾質疑,要教育到甚麼時候,流浪狗才會消失?當時,關懷生命協會代表負責結語:"教育雖然緩不濟急,但是,是唯一的解藥",獲得大多數動保工作者的認同。

今年協會擴大與臺大-永齡「關懷生命.愛護動物」專案計畫辦公室合辦同伴動物福祉教育研習,每場均邀請到不同領域的專家為大家從法律、案件查緝、生命教育、犬隻行為及動物照顧等角度,討論教育的意義。許多關注動保教育的老師應邀前來分享精彩豐富的教案設計與教學經驗為本研習之特色。

此外,與國家實驗動物中心於臺北及臺南合辦兩場研習,從實驗動物倫理與環境教育探討多面向之生命科學,屆時將開放難得一見的替代教學教具與設備,還能參訪國家級的動物中心。食安風暴下,我們如何從動物福利科學和食農教育看待經濟動物福祉?牠們的生活如何影響我們的身心健康與生存環境?而充斥歡樂的生態農場或是海洋公園,為何被拒絕於環境教育場域認證之外?我們將從科學與法規的角度探討,讓老師了解展演動物的處境,進而理解動物戲謔行為在環境教育與生命教育的負面意義。南投特有生物保育中心有一隻愛說話的鸚鵡灰灰,剛來的時候,遍體麟傷羽毛脫落......到底我們為了新奇好玩而飼養野生動物,對動物造成甚麼傷害?

協會期待,透過不斷的與老師們交流活動,藉由老師的在校動保教學,擴大並深入的在學童內心種下一顆關懷生命的種子,讓愛護動物成為一種生活習慣,這正是教育最終的願景和最大的意義。

歡迎各位老師依據主題或就近地域踴躍報名,詳細請參閱
關懷生命協會網站http://www.lca.org.tw/action/motivate/5772
聯絡人:常務理事湯宜之 (02)2542-0959、  0955382712 、 lcaeve@gmail.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3.01.03

關懷生命協會

加入時間: 2013.01.03
120則報導
9則影音
3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15動物福祉教育拓展計畫-動保教育環島教師研習暨學生社團動保教學培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0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