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照、競賽、發明達人 魏季宏由聽講座啟發

文字-A A +A

證照、競賽、發明達人 魏季宏由聽講座啟發

 

「考證照,叫我第一名!」臺灣證照考取記錄保持人魏季宏,目前總共考取412張國內外各類證照,不僅是證照達人、競賽達人封號,他在專利發明也是赫赫有名,曾多次代表臺灣進軍國際發明展。他的努力不只是為了提升產業競爭力與就業力,他更是認為考證照是一種自我學習與自我評鑑的指標。

魏季宏表示,考證照不能光死讀書,最好有老師講解,並結合現場實務參訪與實作經驗才能讓學以致用、應用日常生活上。他平時都有習慣到處聽演講、參加各類研習,甚至到各大學教授課堂上旁聽吸取新的知識。

因為「台下十年功、台上十分鐘」他認為只要每次聽取講座雖然短短一兩節課,但確能從對方身上獲得好幾年的經驗與智慧,所以他認為學無止盡。每個人身上都有學習的地方,不同的背景產生不同的思維而造就不同的創意。這也奠定他往後的專利發明與創新研究有莫大的影響。

「大膽假設、細心求證」是我對未知的事物嘗試冒險精神。「看準方向、全力以赴」做任何事情應該具備的堅持,如今魏季宏以冒險犯難精神、努力向前,讓他參加諸多全國比賽與國際競賽獲獎達到破兩百筆紀錄。

近年來魏季宏轉向公益演講,據他表示,願意將以前所聽到、看到、學會的經驗分享給更多人知道。他年紀未滿三十歲,但他的人生歷練許多故事是值得我們看齊,現在他更無私的貢獻他的寶貴勵志與人生規劃開設免費課程、講座。

歡迎洽詢魏季宏 先生 urderrick@gmail.com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2.09

derrick

加入時間: 2012.02.09
5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證照、競賽、發明達人 魏季宏由聽講座啟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