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家扶中心第一屆少年展力方案「飛炫青春,開麥拉」結業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中心於去年7月舉辦第一屆少年展力方案,本月方案課程結業,青少年們將執行最後階段任務「築夢」,一群少年ㄟ將在6月13至15日於墾丁自助旅行。
許多家扶扶助的青少年們,因家中經濟與成長背景受限,較少有機會到外地遊玩,更遑論有自助規劃旅行的機會,此次的課程重點,要讓青少年們學習如何規畫旅行、團隊合作,從一開始找尋景點、住宿與人數確認,到學習如何打電話訂房、交通往返問題、經費控制等,都能讓青少年有很不一樣的體驗與成長。規劃的過程中,有幾位成員對「第一次去這麼遠的地方玩」、「第一次可以自己決定」,感到很不可思議,透露出對於此次自助旅行的期待與珍惜。
 第一屆少年展力方案每月安排1至2次課程於南投家扶中心7樓電腦教室上課,透過學習攝、錄影、影片剪接的專業及各種體驗教育課程、社會服務、單位成員交流的活動等,不僅培養青少年團隊合作的能力,且提升自信心、洞察力、生活力,也讓青少年在這個成長階段,能有不一樣的生活經驗累積,更能夠勇敢面對未來的挑戰。
南投家扶中心主任林平烘表示,每年方案結束,都可以看到成員們的成長與收穫,過程中講師及社工勞心勞力,但看到豐碩的成果,真的很令大家感動,也是家扶中心繼續在兒童與青少年的這個扶助工作中,堅持下去最大的動力。最後亦期待中心每年的各種方案,都能有更多元化的課程安排,並讓更多扶助的兒童與青少年能夠受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南投家扶中心第一屆少年展力方案「飛炫青春,開麥拉」結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