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改」不是「商機」 !─譴責國民黨出賣憲改 記者會

文字-A A +A

時間:2015年6月12日(五)10:00a.m.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 (台北市濟南路1段2-1號3樓)

主辦單位:台灣教授協會

主持:林秀幸∣台灣教授協會 副會長

 

來賓:
顧忠華∣全國憲改聯盟 召集人
賴中強∣經濟民主連合 召集人
洪裕宏∣陽明大學心智哲學研究所 教授
林佳和∣政治大學法律系 副教授
陳耀祥∣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系 助理教授
陳俐甫∣真理大學人文與資訊學系 助理教授

 

「憲改」不是「商機」 !─譴責國民黨出賣憲改  記者會

 

「憲改」不是「商機」 !─譴責國民黨出賣憲改 記者會(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8532016897338116185/ZrRaTE#slideshow/

 

說明:

社會運動是偉大公民的獻身,對憲法的關注則是我們作為公民對共同體的呈現。因此,公民參與的動力得以持續灌注在憲政改革,參與層面的廣度和深度在台灣憲政史上締造了新的歷史相位,對憲法整體性的關注,則表達了公民作為國家主人的真正意涵。

得到高度共識的三項憲改目標:「降低修憲門檻」「降低不分區立委提名政黨得票門檻」「調降公民投票權至十八歲」,展現當代的公民對共同體的確認和參與,增進多元參政,以及新世代期待負起政治責任的表達。

然而中國國民黨卻在5月20日的修憲委員會中,強行將這些憲改議題,綁住爭議性大,且不該列於憲法位階的「不在籍投票」,並且以「不要就拉倒」的蠻橫態度,來交易憲改議題。到了5月25日,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再侈言恢復閣揆同意權才是修憲重心,繼續使憲改大業淪為恣意喊價,謀其一黨私利的商品。

台灣教授協會認為建立真正的民主法治,需要嚴肅而負責的探討與辯論。中國國民黨如此自我失格出賣憲改,作為公民的我們應該站出譴責,並思考如何讓這個政黨名符其實地失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憲改」不是「商機」 !─譴責國民黨出賣憲改 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