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區小太陽社區兒童才藝營  兒童縫紉機初體驗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104/5/17、5/24及5/31,假中心扶幼館舉辦104年度上半年度岡山區小太陽社區兒童才藝營,邀請社區兒童共同參與,共計33人次參加。這次課程主題為兒童縫紉手作,特別邀請昕藝手作工作室的謝宗麟老師,遠從台北南下至高雄授課,課程內容不僅有一般的手縫課程,還有縫紉機的操作教學。

老師先指導孩子如何打版、剪裁,再利用縫紉機製作精巧實用的口罩與束口袋,最後是創意香包,讓孩子自行設計香包造型,利用不織布手縫完成,小朋友的香包造型繽紛多樣,獨一無二。這次上課的兒童皆是第一次操作縫紉機,透過縫紉教學,可增進兒童的專注力與手眼協調能力,並讓孩子發揮天馬行空的創意想法。課程中融入兒童保護的宣導,除了教導孩子自我保護,同時也可以多關心周遭的同學與朋友是否有不明的傷痕或奇異的行為,減少虐待事件的發生。

「媽媽,妳看這是我替弟弟縫的口罩喔!」首次嘗試縫紉機的小瑄說,因為以前沒有使用過裁縫機,所以一開始擔心操作很困難,但在老師與義工媽媽的細心指導之下,很開心自己完成了作品,口罩也會送給就讀大班的弟弟。社區古媽媽表示很支持家扶的才藝營,除了讓孩子度過充實的假日,更可以藉此機會更了解家扶中心的服務內容。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小太陽兒童才藝營不僅與當地社區居民聯繫情感,也讓社區民眾了解家扶中心的服務內容,藉此促使大眾重視兒童權益,一旦發現生活周遭有弱勢兒童或家庭,可立即提供相關的福利服務資訊,用實際行動關懷社會弱勢族群。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岡山區小太陽社區兒童才藝營  兒童縫紉機初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