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台商聯誼會風雨故人來 送雲林家扶受助家庭20萬元

文字-A A +A

雖然風大雨大,澳門台商聯誼會遵守承諾專程回到台灣的雲林家扶中心,為10戶受助的家庭送來20萬元慰問金,更肯定他們在惡劣環境中,家長們面對生活壓力堅毅不決的勇氣。

澳門台商聯誼會徐靜慧會長(左四)與王傳宗秘書長(左一)特地返台捐出20萬元鼓勵雲林家扶的弱勢家庭。

澳門台商聯誼會徐靜慧會長在與10戶雲林家扶受助的家長會談中表示:雲林縣歷經雨甦風驟,而聽聞受助家庭幸均無礙平安,也為大家高興。徐靜慧說在澳門一次偶然機會看到雲林家扶報導中,受助阿嬤照顧三名孫子,『與天博命、與地爭活下去的勇氣』,當下盪氣迴腸感動萬分,更是與澳門台商聯誼會成員大家集資,要鼓勵故鄉的台灣人加油,支持他們為脫貧而努力。

澳門台商聯誼會徐靜慧會長帶來澳門名產八喜臨門禮盒,讓雲林家扶受助丁阿嬤感動又是感謝。

澳門台商聯誼會不僅為雲林家扶10戶受助家庭,每戶送上2萬元的慰問金,也聽取這10戶家長的心聲;其中蘇阿公身體不佳患有重病,但仍雙肩扛起家計重責照顧一家七口;梁媽媽照顧妥瑞氏症女兒,而自己更患有小腦萎縮症,面對家計依然堅毅努力生活;還有李阿嬤因兒子生意失敗離家多年不知去向,留下四名孫子,60多歲阿公阿嬤為撫養孫子,依然撐起維繫這個幾已殘破的家。一個個生活鬥士的故事,就是雲林家扶中心幫助服務宗旨,都讓徐靜慧會長與澳門台商聯誼會的秘書長王傳宗伉儷等動容,在會場中一一與他們擁抱加油打氣。

風雨故人來澳門台商聯誼會徐靜慧會長等專程返台鼓勵雲林家扶的弱勢家庭。

接受澳門台商聯誼會鼓勵慰問的雲林家扶10個家庭,10個不同生活故事,秘書長王傳宗感動直言:『道盡了不向命運低頭的勇氣。』家扶的家長們做清潔員、工廠作業員、零工、農雜工、資源回收…,不放棄任何能以勞力換得工資的機會,認真生活照顧家庭,這就是台灣人的潤性與毅力,『與天博命、與地爭活下去的勇氣』,似乎印證台商在外地努力打拼的精神,都是打動我們返回故里,繼續支持不向命運低頭的一群。

雲林家扶特以小蘭花回贈感謝澳門台商聯誼會徐靜慧會長、王傳宗秘書長伉儷與蔡宜芳秘書等來訪捐贈。

雲林家扶中心廖志文主任感謝澳門台商聯誼會支持受助家庭,更謝謝徐靜慧會長、秘書長王傳宗伉儷以及蔡宜芳秘書風雨故人來,不僅是為20萬元的慰問金,還特地帶來澳門的八喜臨門禮盒與家長們分享,而雲林家扶也以小蘭花回贈給澳門台商聯誼會,表徵受助家庭身處困惡環境,依然勇敢堅毅迎向光明,開出空谷幽蘭。

澳門台商聯誼會與雲林家扶娃娃約定一起關心傳遞溫暖給受助的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7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澳門台商聯誼會風雨故人來 送雲林家扶受助家庭20萬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