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麵包 搭竹筏 騎馬 滑草 幼兒親子體驗新奇有趣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16號在理想大地辦理幼兒親子體驗活動,全體共計40人參與,當天安排了製作麵包、搭竹筏、騎馬、滑草等活動,各式活動帶來新奇有趣的經驗。

花蓮家扶中心長期服務經濟弱勢家庭,有感於教育是脫離貧窮的唯一方法,因此於94年開始,以資產累積的脫貧策略推動服務,「幼兒啟蒙方案」服務四到六歲的幼兒及其家長,弱勢家庭成長的幼兒常有發展落後的情形,因此花蓮家扶提供每月一次幼兒啟蒙方案補充弱勢家庭不足的學習資源。

  16號的活動中,在做麵包時,家長們揉麵糰相當賣力,孩子們發揮創意想出麵包的各式造型,同心協力後,有螃蟹、眼睛、腳丫、烏龜等可愛的麵包出爐,東東的爺爺並向大家展示自己的成品,表示做麵包『相當有成就感』;竹筏生態導覽,家長與孩子體驗搭乘竹筏的樂趣,藉此認識不同魚類與動植物,孩子們很興奮地餵食鴨子與魚類,家長則向孩子介紹所看到一景一物,彼此有很好的互動;孩子們相當期待騎迷你馬,雖然一開始怕怕地,在勇於嘗試後都想多騎幾次,阿峰說:「下次如果再來,我要跟同學說我敢騎馬!」指導員解說馬匹的習性,讓孩子了解如何與動物共處;最後,大夥共同體驗滑草,滑行過程不斷開心的尖叫,雖然艷陽高照,也熱情不滅地重複排隊體驗。

  花蓮家扶中心表示,藉由親子體驗活動增進親子之間的感情,讓平時忙錄的家長能有完整的時間與子女共處,留下美好記憶,同時在其間使幼兒接受多元學習刺激,探索各課程,亦能讓家長學習親職技巧,達到多方面的功能提昇,期待幼兒啟蒙方案帶給弱勢家庭翻轉人生的機會與盼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做麵包 搭竹筏 騎馬 滑草 幼兒親子體驗新奇有趣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