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少年展力濁水溪畔西瓜園 採摘碩大西瓜送給媽媽祝福母親節快樂

文字-A A +A

濁水溪畔的西瓜園裡,雲林家扶國二的蔡昀珍與其他7位少年展力伙伴,特地採摘一顆碩大的西瓜,送給蔡媽媽林蕎善~齊聲道母親節快樂、健康,也興奮一顆一顆摘下,要配送給預先訂購100顆的新竹智易科技公司。

雲林家扶少年展力的孩子採收大西瓜印證自己可以當農夫。

雲林家扶的蔡昀珍說:與伙伴奮鬥將最大最甜美西瓜,送給媽媽當母親節禮物。謝謝媽媽一再鼓勵,做事有始有終、體驗農稼辛苦至最後一刻。家扶少年展力二月開始種下西瓜幼苗,值冬天要防風沙,以稻草築防風牆保護幼苗,期間要引水灌溉避免枯萎,又要防枝葉茂盛影響瓜果品質,如今證實不僅是她,還有黃宜萱、張君芊、李佩諭、廖家豪、黃嘉豪、黃雅琳等都是雲林農業未來的新尖兵。

雲林家扶少年展力的孩子歡喜自己種出大又甜的西瓜。

雲林家扶國三黃宜萱說:因媽媽陪爸爸至醫院門診,但也特地挑了一個最滿意的大西瓜要送給媽媽一起分享,這是她今年送給媽媽最得意的母親節禮物。教導雲林家扶少年展力的西瓜兄弟廖俊閔,從開始展開種植西瓜苗,帶著7位家扶國中生,幾乎每週日西瓜園用腳ㄚ子與土壤接觸,從寒假到仲夏,冷了要防寒害,又要引水灌溉,溫度、濕度,熱了枝葉的茂盛更會影響結果實,一一解釋給孩子們瞭解,經過120天心血育苗、灌溉等待與盼望之下,西瓜終於成熟了。

雲林家扶少年展力孩子們與媽媽一起像西瓜兄弟討教驗收大西瓜。

雲林家扶曾欣盈督導感謝瓜農廖俊閔指導,更謝謝『智易科技公司』於二月獲知雲林家扶國中生種西瓜,即事先預定100顆強而有力支持與鼓勵、肯定,也給家扶國中生展開一連串種植西瓜大挑戰,而帶隊的社工員黃郁婷與少年展力伙伴就是『假日農夫』。國二李佩諭則說:定期澆水外還必須撥藤讓西瓜藤不過於糾纏,以方便照顧西瓜、瞭解西瓜成長狀況。國一黃嘉慶更說:還要學習辨別雄花及雌花,當起小蜜蜂協助授粉,而看著一顆顆小西瓜長出來~超有成就感。

雲林家扶少年展力將採收的西瓜送給媽媽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雲林家扶少年展力國一的廖嘉豪認為最有挑戰的是『學習挑瓜』,要算好瓜苗的成熟度避免過早結果,還要學習辨別是否有病蟲害幫西瓜把脈看診,把生病瓜果摘除,他說:難得經驗累積,在120天後終可採收種下西瓜,興奮更無法言語。四個月來也曾想放棄、偷懶,但謝謝昀珍媽媽鼓勵,體會農夫看天吃飯的辛苦。

雲林家扶少年展力孩子體驗種西瓜,母親前夕體悟流下汗水後的果實特別甜,送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更顯珍貴;雲林家扶主任廖志文感謝瓜農廖俊閔提供西瓜田園種植,給予孩子們指導與陪伴,讓孩子學習到的不只是農業技巧,更多的是人生的哲理,以掌握自我察覺與發展自我實現人生理想的能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少年展力濁水溪畔西瓜園 採摘碩大西瓜送給媽媽祝福母親節快樂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