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九周年新移民活力家庭園遊會 邀大家共同關愛新移民!

文字-A A +A

公共電視慶九週年,邀請全民一同關愛新移民,推出「落地台灣‧姊妹同國」系列節目與活動,昨日(7/1)舉辦「公視9周年新移民活力家庭園遊會」,數百個新移民家庭共同參與,公視大戲「別再叫我外籍新娘」更舉行首場見面會,還有南洋美食及才藝表演等,整個活動現場展現台灣多元文化的風貌。長榮航空更贊助機票抽獎,中華電信並特別提供20線免費國際電話「千里傳情」。

【台北訊】公共電視慶九週年,邀請全民一同關愛新移民,推出「落地台灣‧姊妹同國」系列節目與活動,昨日(7/1)舉辦「公視9周年新移民活力家庭園遊會」,數百個新移民家庭共同參與,公視大戲「別再叫我外籍新娘」更舉行首場見面會,還有南洋美食及才藝表演等,整個活動現場展現台灣多元文化的風貌。長榮航空更贊助機票抽獎,中華電信並特別提供20線免費國際電話「千里傳情」。
 公廣集團暨公視董事長陳春山致詞時表示,感謝各贊助單位、協辦單位、媒體協辦單位的共襄盛舉。根據內政部統計,從民國 76年1月起,至民國96年3月止,已達134,787名外籍配偶(尚不包含大陸及港澳地區);其中,已經取得我國國籍的有51,493人、合法在台居留但尚未取得國籍者有83,294人。
 他表示:近年來,媒體上大多充斥著對這群台灣新移民女性的負面報導,但是在口耳間卻常聽到他們感人的故事,有鑑於此,公視九週年特別推出「落地台灣‧姊妹同國」系列節目與活動,除了服務離鄉背井嫁到台灣的勇敢南洋姊妹們,以解思鄉之情。更重要的是藉由座談、新聞、影視作品等,能引發社會大眾能正視,進而多一點和善、寬容、關懷、接納這些新移民女性,立下良好典範。
 公視總經理胡元輝在「母親節繪畫比賽」頒獎時,更勉勵得獎者,充分發揮自己的文化特色,希望每位新移民就如同小小種子般,在台灣這片土地上發芽茁壯,綻放出美麗的花朵。
 自今日(7/2)起,週一至週五晚間11時,特別推出『南洋戲劇季』系列,讓民眾觀眾有機會體驗南洋影集的魅力,今晚首推越南的「南方之歌」,描繪法國統治越南期間,苦兒流浪尋親的故事。另外,每週日下午1點則推出『繽紛多元電影大展』,播出泰國、越南、印尼等知名南洋電影;客家電視17頻道於每週日下午1點則播出「異國婚姻在客庄」。
 公視13頻道更於7月21日週六晚上9時15分推出台慶大戲「別再叫我外籍新娘」,故事描述四位來自越南的台灣新移民女性,勇敢地嫁來台灣,展開不同的人生際遇,有的苦盡甘來、有的離婚收場,有的因染上愛滋病而面臨被遣返的命運,他們以血淚、汗水交織出台灣新移民女性的動人故事。昨日由導演梁修身帶領范明秋、阮氏秋、陳氏秋貞、范瑞薔薇、陳氏碧泉、阮映鸞等六位越南姊妹,及台灣演員王琄、宋達民、楊千霈、梁修治、蔡明毅、林佑威、黃炳輝、阿霈、呂良慧、章永華等出席,「別再叫我外籍新娘」派出超有運動細胞的林佑威與楊千霈,與公視長官及貴賓一同進行趣味競賽開球,最後由最有戰鬥力的原住民族電視台副台長丹耐夫‧正若、華視總經理特別助理白詩禮奪下冠軍,林佑威與楊千霈僅拿下第三名。
 由於正值35度高溫,平常最會流汗的林佑威一滾完大球就揮汗如雨,整件衣服濕淋淋,他邊喝運動飲料邊苦笑說: 「搞不好脫下來就可以擠出一公升的汗水!」楊千霈則是以靜制動,心靜自然涼;看到台下那麼多南洋南姊妹與粉絲,演員們卯足全力宣傳「別再叫我外籍新娘」,早把酷暑拋在腦後。
 「落地台灣‧姊妹同國」系列節目與活動相關資訊請洽公視客服專線:(02) 2633-2000,或上公視網站:www.pts.org.tw
 昨日與會的貴賓有客家電視台台長徐青雲、原住民族電視台副台長丹耐夫‧正若、華視總經理特別助理白詩禮、希望基金會中山足球場董事長紀政、台灣新移民成長關懷協會理事長黃乃輝、中華民國外籍配偶輔導協會理事長張文徽、台灣廣播公司副總經理李宗桂等。
 「愛 讓我知道,這裡有家鄉一樣的溫暖,愛 讓我知道,這裡有故鄉一樣的陽光,雖然我不會表達,你也不用說,讓我們在愛裡緊緊擁抱……」相信在歌手王宏恩、羅美玲與南洋姊妹們感性演唱活動主題曲「愛 讓我知道」中,姊妹們更能感受到濃濃的台灣人情味與關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05.03

落地台灣 姊妹同國

加入時間: 2007.05.03
3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公視九周年新移民活力家庭園遊會 邀大家共同關愛新移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