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匠電腦連續9年提供家扶9,000個學習機會

文字-A A +A

『點亮希望』 第10年計畫啟動

給夢想一股力量,即便只是微小之力也能翻轉未來、造就無限可能!家扶基金會與巨匠教育集團連續9年合作『點亮希望』公益計劃,於4月20日舉辦成果分享及第10屆啟動活動。9年來巨匠已提供超過9,000個學習機會予家扶學子,會中也特別邀請曾經公益課程的家扶學長姊現身分享,參與巨匠課程對他們求學路上帶來的幫助。今年共有30位小朋友從117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入選優異作品,獲獎學童們可獲得平板與鍵盤二合一的電腦一台,而家扶每一位小朋友也回贈寫滿感謝的希望風車予現場貴賓。

3年前巨匠提供我學習Office的機會,讓我學會文書軟體的整合運用。其他人可能會花很多時間準備申請的備審資料,但對我而言是相當輕而易舉的,我等於提早為我的入學準備。」另外獲獎的家扶學子又維,目前就讀碩士一年級,當時參加點亮希望活動前,對於學電腦擁有高度的好奇心與濃厚興趣,因緣際會下得知活動,他說:「雖然在學校有學基礎的Flash動畫,但不能夠馬上就上手,巨匠的老師很認真的教導與充足的練習時間,讓我們好好吸收內容,此外老師還讓我們創意發想,相同的動畫內容卻可創作出不同的投籃效果。」足見點亮希望課程不僅開啟升學的道路也開啟學習的精神。

家扶基金會何素秋執行長表示,資訊及語言能力,是當今兩項最基本且重要的技能。巨匠培養家扶兒「電腦+美語」的雙能力,就像為他們裝上一對穩健有力的翅膀,幫助他們在求學與就業的道路上,自信展翅飛翔。很感謝巨匠集團對教育的用心!經濟弱勢的孩子們往往因為家中環境的限制,如在學校遇到學習有瓶頸,往往缺乏補救的機會,感謝巨匠提供這麼好的學習資源,讓孩子可以強化自己的基礎能力。今年獲獎的孩子鈺臻回饋,之前在學校的電腦課可能無法這麼仔細地深入了解一套軟體,在巨匠老師耐心的教學之下,她對軟體功能的使用,有更深入的認識;另英語組獲獎的祖妘也分享,從小一直不知道怎麼學英文,透過巨匠美語的小班教學和師生之間的互動,幫助孩子從只會講單字到可以講出英語句子。今天很高興也有一些曾參與點亮希望課程的家扶學長姊,到場分享巨匠課程對於他們在求學路上的幫助,期許今年參與點亮希望計畫的家扶學子能更靈活運用所學得的知識,並運用其完成夢想。

2006年巨匠電腦成立20週年時,抱持取之社會並用於社會的回饋精神,與宏碁公司、家扶基金會共同攜手,展開『點亮希望』計畫,投入學習資源與硬體設備贊助,發揮最大的公益效益。這項計劃不但讓學子們學習到重要且必備的數位技能,同時也開啟學子對於世界的視野與自我的期許,勇於翻轉自己的未來,累積未來蓄勢待發的能量,朝屬於自己的應許之地邁進。巨匠電腦董事長鍾梁權表示:「9年來,巨匠電腦與acer宏碁公司一起為這項計劃提供的課程學習機會及優異表現獎勵,為了能習得一技之長,在學時幫助自己的課業,出社會時能順利就職進而改善家裡的環境,給一個學習機會,就能點亮一個希望!今年邁入第10年活動,將累積超過1萬個希望被點亮。巨匠電腦希望這份有意義的計劃,能引起各界更多認同和響應,共同加入,讓努力不懈的學子們學習不再有落差,打造更有競爭力的立足基礎。」

台灣的教育環境與升學制度越來越多元,不論電腦美語課程,已從小紮根並成為不可或缺的技能。點亮希望活動提供學子們培養「電腦+美語」的雙能力,兩項未來不可或缺的競爭利就像為他們裝上一對穩健有力的翅膀,幫助他們在求學與就業的道路上,自信展翅飛翔!第10屆點亮希望規劃了四大系列課程,提供給家扶中心學子免費學習電腦或美語,共計1,000個名額,包括:Office辦公室應用系列、美工繪圖系列、網頁設計系列、實用美語會話系列。此外凡參加相關實體課程之學員,可同時免費使用線上課程,享有課後複習、線上練習等完整的學習資源。

巨匠電腦「點亮希望 」公益活動只要年滿10歲至22歲學生,因家庭遭遇突發重大變故或家境清寒學子,對電腦或美語學習有濃厚興趣者,都可申請報名,經資格審核通過者,所需教學場地、教學軟體設施、師資等相關費用,皆由巨匠電腦提供全額贊助,無須支付任何費用。為了鼓勵學子們的學習,課程結束後也可參加學習成果活動選拔,作品入選將可獲得宏碁公司贊助的筆記型電腦,幫助學子完成更多學習夢想。第10屆報名自104年5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歡迎親洽巨匠電腦分校索取報名簡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巨匠電腦連續9年提供家扶9,000個學習機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