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樟湖菜園到屋頂菜園

嵌入:
文字-A A +A

對一個從來沒拿過鋤頭而想種菜的人,最簡單的方式是參加社大”自己種菜自己吃”的課程。對只看過菜市場上的菜,從沒見過長在土地上的菜的人,一有機會,當然要記錄”綠小孩”成長的身影,以茲留念。

上課的菜園與教室位於文山區樟湖步道旁。

耕作第一步是鬆土、作田畦。接著撒苦土石灰、鬆土。一星期後灑基肥、再鬆土。之後,播種、撒稻殼保濕。

秋冬種的是蘿蔔、小白菜、A菜、蘿蔓、綠花耶菜、白花耶菜、日本茼蒿、萵苣等青菜。由於是無毒種植,中間除了要澆水、施肥外也常常要幫綠孩子抓原葉蟲、青蟲、蚜蟲。

樟湖菜園雖美,離我家實在太遠。我另外在我家公寓頂樓設計了九個保麗龍箱子的”屋頂菜園”,內含雨水回收系統。每次只要上四層樓就可抵達菜園耕作。另外,也自做咖啡渣廚餘堆肥,自行培育菜苗使用。看,福山萵苣、地瓜葉、珠蔥、芥藍在保麗龍箱子上欣欣向榮。

自此,成為”自己種菜自己吃”的都市農夫,並往春夏季的蔬菜努力邁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洪幸元

觀看植物成長的過程,最可感受生命力,好棒!

欒美

太棒了!我這學期參與陪伴武功國小校園小農夫,也期待小朋友種的菜可以開花結果.

stevelin

班長,自己種菜自己吃,吃不完的,能否分享給同學們?

jady

屋頂種菜養生又省錢!讚喔!

真實心

隨喜讚嘆!

butterfly

看到綠花菜長出來了好令人感動

啄木鳥媽媽

哇!好幸福

butterfly

太棒了在屋頂就可種菜

15

加入時間: 2015.03.18

oldcow

加入時間: 2015.03.18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從樟湖菜園到屋頂菜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