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舉辦彩繪蛋糕溫暖家扶媽 將募集千個花媽蛋糕送給雲林家扶媽媽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為受助媽媽們舉辦搜尋記憶中「母親」;全聯福利中心雲林區特於虎尾林森店邀請家扶媽媽來彩繪媽咪蛋糕活動;母親節將至,讓家扶媽媽們動手繪製蛋糕發揮創意,讓人意想不到,雲林家扶的媽媽們對母親的印象是~。

全聯福利中心雲林區邀請雲林家扶的媽媽們舉辦彩繪印象中母親的身影。

雲林家扶六十七歲鐘金玉阿嬤對母親的印象是『溫暖』象徵,而這樣身教言教傳承給鐘阿嬤,不僅是溫暖呵護身體不佳的兒子,也長期細心看顧中風的先生多年,直到去年9月病逝。鐘阿嬤在蛋糕上繪出一個大大的火紅愛心,她說:對母親印象就是很有愛心~很溫暖。

雲林家扶媽媽在全聯虎尾林森店拿著彩色奶油一畫一畫繪出記憶中的『母親』。

而讓人意想不到是雲林家扶張瓊尹媽媽,在蛋糕上採繪出一支長長棍子,瓊尹媽媽說:這是印象中的媽媽;因為記得小時候做家事偷懶、功課沒寫完,就是棍子追打,印象一根長長的『棍子』代表母親。而李彩雲說起母親與瓊尹一樣,母親常買她們最喜歡的乖乖鼓勵她們。雲林家扶曾欣營督導說:瓊尹做了媽媽角色,更能體會做好『母親』不易,棍子是無法教育孩子,在家扶學到很多親子與親職課程。

雲林家扶媽媽感謝全聯雲林區一起創作彩繪讓『母親』形象躍於蛋糕上。

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表示:全聯福利中心雲林區邀請家扶媽媽們來彩繪蛋糕,讓媽媽們是高興加上更多的惶恐。黃素梅媽媽說:沒有彩繪過蛋糕,真不知如何下手。邱金足媽媽更擔心將蛋糕做成四不像可就浪費。而許玉珍媽媽第一次拿起奶油塗料戰戰競競,笑著說手直發抖。林方瑜媽媽也說:親自上場才知道彩繪漂亮蛋糕真是不容易。王黃碧雲阿嬤都說,這筆下田幹活還要困難。縱僅將不同顏色奶油擠出彩繪圖像、灑上一些巧克力米與水果,拿捏力道、看好角度,確實不簡單~蛋糕師傅太厲害!

全聯福利中心雲林區將募集1000個『花媽』蛋糕送給雲林家扶的受助媽媽們。

而剛獲得家扶總會全國自強母親表揚丁出艮阿嬤,畫出一棵枝葉飄逸的樹:「記憶中母親是很隨和愛孩子,就像蛋糕中的大樹枝葉,永遠遮蔭著兒女,保護著兒女」。丁阿嬤繼承母親庇蔭家人精神,獨力扶養三名孫女,笑著道出「盡我所能,開心過生活才是最重要的!要將彩繪完成的蛋糕帶回家與孫女分享。」

雲林家扶自強母親丁出艮(中)謝謝全聯雲林區張真珠區經理(左)帶來溫馨母親節。

全聯福利中心雲林區張真珠區經理,對雲林家扶媽媽們故事感動,不僅當場送給參加15位媽媽『花媽蛋糕』,祝福都能如花媽健康快樂;更應允全聯福利中心雲林區推出「我愛媽咪湯種蛋糕,溫馨五月情,大手小手扶公益」活動,將募集1千個蛋糕,於母親節前夕送給雲林家扶受助近千戶家庭,讓受助的偉大媽媽們,歡度佳節更感受來自社會大眾關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9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全聯舉辦彩繪蛋糕溫暖家扶媽 將募集千個花媽蛋糕送給雲林家扶媽媽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