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因困境低頭 家扶青年張屹良考上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

文字-A A +A

家住光復的家扶青年張屹良,父親在89年因為鼻烟癌過世後由母親負擔家計撫養三名子女,在辛苦的環境中張屹良不放棄希望,憑藉努力苦讀,順利考取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為自己的人生找到一個翻轉的機會。

張屹良的母親擔任會計工作,每月薪水其實不多,時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要把握機會讀書』,她說自己雖然沒有辦法給孩子們更多的物質或金錢,但深信讀書是很重要的出路,所以這十幾年來透過家扶的幫助生活穩定一點,更重要是家扶提供的獎學金讓三個孩子不用煩惱註冊費用沒有著落。

 

在家排行老大的張屹良相當理解母親含辛茹苦的歷程,『一份薪水要養三個小孩!我真的不知道媽媽是怎們走過來的!』『學歷愈高,學費愈貴,三個小孩都讀大學,真的要花很多錢!』對於媽媽,他有很深的感謝。所以他格外珍惜讀書的機會,就讀台北教育大學數學系的屹良目前返鄉在光復鄉大進國小,今年四月也順利錄取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屹良希望研究所畢業後能趕緊找到工作分擔家計『不想再讓媽媽那麼辛苦了』這是屹良對自己最大的期待。

 

『讀書是自己的事,自己要知道把握機會』張屹良提到自己能夠一路勤學堅持,最主要的就是他堅信讀書是自己的決定,如果自己無法下定決心『就算有再多的資源也沒有幫助』,所以他用了一年多時間准備考試,為了讓自己更加專心,暑假期間他每天早上就到住家附近的廟宇讀書,晚上才回家,幾近准備聯考的生活模式讓他順利考上理想的研究所,也找到未來發展的方向。

 

張屹良表示,如果有機會說謝謝,他除了感謝母親以外,另外也謝謝的是家扶中心,小時候因為母親忙著工作,也沒有太多錢,所以很少有機會出去玩,但透過家扶中心安排的各項活動,張屹良跟家中手足有機會參與各項不同的活動,尤其是豐富的體驗活動讓他從中找到自信,而長期默默協助的認養人、社工老師更是他心裡感謝的對象,這也是激勵他持續努力重要的動力。

 

家扶中心表示,教育是很多家庭改變的契機,家扶中心透過持續的助學協助讓青年學子有機會完成學業,因為教育對於資源缺乏的家庭來說是改善環境的重要方式之一,目前家扶中心每學期因為經濟困難需要接受助學服務的高中、大專學子將近四百人,助學協助可以讓學子們舒緩學費壓力,安心就學,也希望有更多人看到教育的力量,繼續支持讓家扶孩童透過教育翻轉未來,扭轉逆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不因困境低頭 家扶青年張屹良考上清華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