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隆帶家扶兒鬥蟋蟀、挖蘆筍、作絲瓜布 為全國寄養童頒獎助學金體驗農村吃割稻飯

文字-A A +A

正隆帶家扶兒鬥蟋蟀、挖蘆筍、作絲瓜布為全國寄養童頒獎助學金體驗農村吃割稻飯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與鄭火田慈善基金會4/18於雲林麥寮=晁陽綠能園區頒發獎助學金,鼓勵受虐兒童奮發向上,讚許寄養兒童於課業努力,更肯定他們在學習上突破困境力求表現的獎勵。同時與雲林家扶中心帶領孩子採蘆筍、製作菜瓜布,體驗田園生活,也觀賞君子之爭鬥蟋蟀,一起享用傳統割稻飯,讓孩子們野放玩得開心。享受快樂童年。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為鼓勵受虐兒走出心靈受傷陰影,連續九年頒發獎助學金,來自全台各地九十七位孩子,4/18在寄養父母陪同下,開心到麥寮=晁陽綠能園區領取獎助學金。基金會執行長陳階陽表示,經過寄養父母的適當開導,這些心靈受過傷的孩子,還是可以恢復純真、開朗的本性。

獎助學金頒發過程中,縣議員林建鴻,雲林家扶陳燦勳主委及周振湖委員、家扶榮譽委員也是佳聯有線董事長許恆慈、鄭武揚將軍,還有家扶基金會社工處藍元杉、社資處郭幼萍、嘉義沈明彥、雲林廖志文等多位家扶主任,一起在活動中勉勵小朋友們學習古早農民的智慧來面對諸多挑戰。

基金會前執行長鄭武揚稱讚許多曾接受幫助的孩子,在安置寄養家庭期間,學會了感恩與回饋,苗栗縣有一名曾獲獎助學金的個案,現在是一所國中的老師,不僅常捐款資助苗栗家扶中心,還擔任志工,協助受傷害的孩子克服受虐恐懼。

 正隆關懷兒童基金會「小樹茁壯‧讓愛飛揚」安學計畫,陪伴寄養兒並且肯定寄養家庭愛心無限大,頒發寄養兒獎助學金是正隆公司樂意善盡的社會責任。從閱讀孩子的每一封感謝信中,感受到寄養兒童的努力與進步。今天讓大家最感動的,是第一次獲獎的小芯(化名),由寄養媽媽一路陪伴鼓勵、認真努力終於實現領到獎助學金的願望,站在台上的她拿著獎狀愐靦的笑著說:好開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4.11.06

鄭火田慈善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4.11.06
3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正隆帶家扶兒鬥蟋蟀、挖蘆筍、作絲瓜布 為全國寄養童頒獎助學金體驗農村吃割稻飯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