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連霸的南和葉保宏村長 將永遠鮮活在大家的記憶中

文字-A A +A

【Peopo公民記者/程德昌 屏東/南和】在南和村、來義鄉乃至於東屏兩縣的原鄉部落,40歲到70幾歲的大部份鄉親,對於Tjalinaw 或是saljivalaw Dradrakuyan葉保宏的名號應該不陌生,沒錯他就是Saljivalaw sakeljeng馬梅葉女士的另一半,也就是剛從警界榮退馬安天警官的父親,大家雖然集氣祈禱了很久,醫師團隊也已經盡力了,我們人算天也算了,當我們在日前看到太陽和月亮都出現彩虹圍繞時,就知道部落會有大人物蒙主恩召,所以我們就順服上天的旨意吧! 大家就共同接受這個噩耗吧!

           故葉保宏村長是原鄉家喻戶曉的政治老前輩,更是頭目世家的佼佼者,是出了名的模範父親代言人,尤其在後輩的成就烘托之下,更造就了模範家庭的馬氏風光家族!如今面對世代交替的時刻,讓我們化悲傷為動力,讓故葉保宏村長的遺族繼續完成他的志業,挾著後浪推動前浪的定律,邁向風光的馬氏家族大未來前進!相信他的做人處事風格,將是部落後人的典範無疑!

           ”傳說中的五連霸葉保宏村長”點點滴滴!就請各位鄉親父老聽聽高官與部落族人的觀感與不捨之情. 從南和國小退休的李漢城老師說,南和村50年代的第一屆Maljeveq,是歷經無數波折才成功的在國小大操場盛大辦理,也奠定了部落與學校密切的夥伴關係.(李漢城)

            南和村全民運動的風氣沸騰,也讓南和風風光光的連續七年橫掃全鄉,在故葉保宏村長用心帶領之下造就了不少的縣級田徑高手!(胡金靜 郭政華 林良三 連正三)

           葉保宏的待人處是更是高人一等,部落紛爭或鄰里關係,他成功扮演了潤滑劑的角色,是不可多得的談判與協調多功能高手!(程德旺 郭春絹) 幼年時的故葉保宏村長,也是個愛玩的調皮鬼,經常逃學被同學在舊古樓部落當獵物追逐,根據他的同學郭宣傳長老轉述,也可以感受他書到用時方恨少的無奈!(郭宣傳)

          故葉保宏村長雖然生性猶如大聲公,但是也有細心體貼的一面,服兵役時期就是同袍的義務醫護,成就了林大成與他退伍之後,結拜為兄弟的美事一莊!(林大成)

          故葉保宏村長對沒有用心讀書耿耿於懷,所以參加了農技研習與單車修理的專門技術,也是成家後賴以為生的技術來源.(郭宣傳)

         嗓門特別大是他天生豪邁的個性使然,或許因為這樣得罪了ㄧ些人,但是也因為這樣才獲得多數人的認同!從民國58年一直到78年不間斷的,順利完成五連霸村長,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輝煌紀錄.(林大成 林良三 郭宣傳)

         與馬梅葉成家之後學以致用,果園農田多在新生浮腹地,完全不靠祖產耕種,夫妻胼手胝足更是一絕!(胡金靜 葉保宏 郭政華)

         故葉保宏村長對文化傳承也不曾忘懷,卸任之後仍然會主動親自參與,毫不吝嗇的提供高見,是後進的村長與幹部最佳顧問!(葉保宏 祖靈祭送靈篇)

        (”簡東明立委 竇望義鄉長 連正三村長”的不捨與祝福)如今故葉保宏村長遠離了身體的痛苦磨難,蒙主恩召去了,他一生的閱歷無疑會是遺族的財產,也將是南和部落族人永遠的風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01.25

來義鄉久拉卡拉久部落推展協會

加入時間: 2009.01.25
2,978則報導
1,717則影音
6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15

大仁科大58週年校慶 校友重溫校園12景

2024-03-26
瀏覽:
1,757
推:
2
回應:
0
8:49

龍躍大仁 邁向卓越 大仁科技大學58生日快樂

2024-03-26
瀏覽:
1,861
推:
1
回應:
0
5:39

台南鹿耳社區前進屏東原鄉大撒愛心不遺餘力

2024-02-05
瀏覽:
5,783
推:
2
回應:
0

潮州DOC携手三星社區發展協會推動數位健康好幫手

2024-01-17
瀏覽:
5,668
推:
7
回應:
0
9:18

伍麗華立委連任成功謝票側記

2024-01-14
瀏覽:
8,487
推:
6
回應:
0
2:04

大仁科大的聖誕老公公姓郭

2023-12-23
瀏覽:
6,866
推:
24
回應:
0
9:55

大仁科大人文暨資訊學院聖誕音樂會

2023-12-22
瀏覽:
4,759
推:
1
回應:
0

五連霸的南和葉保宏村長 將永遠鮮活在大家的記憶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