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個女生的專屬空間 – 專訪自己的房間房主

文字-A A +A

 

    隱身在國美館對面的忠信市場內,一棟三層樓高的白色建築,就是葉善雯小姐一手打造的性別書店-自己的房間。不適應於社會上主流空間太過於剛硬的氣氛,走入職場後深深體悟到自己想要創造一個讓女性有歸屬感並包含某種親密、包容和溫暖的成分的空間,「在女生的臥房裡會有很有意思的事情發生,我相信女人之間的親密感是很多創作的泉源」她笑說。

    走入自己的房間,有種說不上的溫暖感。一樓可以品嘗特調的有機飲料、然後看看書,分享關於性別的話題。二樓是小書房的溫馨感,三樓則是女性的臥房,是屬於歸密談心有私密感的空間。

    

 

 

 

 

 

 

 

 

 

 

        「自己的房間」取自吳爾芙的書名,書中強調「女人要從事創作,他一定要有錢、要有自己的房間」但過去,女生往往難有屬於自己的空間,更不用談創作,大時代環境裡,女性一直處於依附的角色,甚至到今天,外面主流空間對於女性,還保有許多不友善的態度。

    這裡不只是一家書店,房一開始就賦予這個空間一個重要的任務,希望以這個空間為基地,為臺中的性別議題做一些努力。平時會定期舉辦性別讀書會,或是一些關於性別議題的講座。最近善雯小姐開始做一些身心靈的課程,幫助一些圈內的朋友對自我達到認同,探索自己。「如果我們想要去影響別人的觀點,我們自己必須更確定自己是否認同自己,自己想要的到底是甚麼。」

    書店是一群同質地的人聚集的地方,一個小空間,承載著多少房主對於性別議題的理想?縱使房主必須要教書寫文章才能養活自己,但這個空間已經成為圈內朋友很重要的歸屬之地了,她們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發現自己,再將自己的理想影響社會上其他的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5.03.20

Molly Jen 關於文字

加入時間: 2015.03.20
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我想堅定地走在彩虹的路上- 專訪葉善雯小姐

2015-04-14
瀏覽:
1,836
推:
0
回應:
0

人生不就是高高低低的曲線 ? 專訪音樂人石鳳凱

2015-04-04
瀏覽:
3,616
推:
163
回應:
0

Don’t speak Chinese ?! 你憑甚麼叫孩子不說中文?

2015-04-03
瀏覽:
2,318
推:
0
回應:
0

旅人的第二個家 – 專訪魚旅 HOSTEL

2015-03-20
瀏覽:
3,244
推:
55
回應:
0

打造一個女生的專屬空間 – 專訪自己的房間房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0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