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曙光的陪伴 安得烈用熱食溫暖街友

文字-A A +A

凌晨四點多的台北車站,只見許多街友們在不同的角落歇息。為了捱過清晨的低溫,只能瑟縮著身體擠出些溫暖入眠。因著不同的際遇而在街頭生活,每天都為了尋找可落腳之處,常常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

安得烈食物銀行看見了來自街頭的需要,因此在每周六清晨開始進行熱食服務,帶著器具直接走近街友現場烹煮,透過水餃分送讓街友們在早晨醒來的時候就有一份熱熱的食物。選擇凌晨發送,除了是考慮到街友的作息時間,也希望減少來往行人對街友領食物時的異樣眼光。對於街友,一般大眾都有很多的刻板印象,但實際接觸後會發現,其實街友們都很有禮貌,會自動的排隊領取水餃。當水餃送到他們手上的時候,從他們發自內心流露的感動,讓每個參與的安得烈服務人員印象深刻。有位奶奶激動的說:「謝謝安得烈的水餃,真的好久好久沒有吃到熱熱的食物。」

清晨的熱食不僅溫暖了他們的身體,更希望透過這樣的服務讓他們的心再次被愛溫熱。安得烈食物銀行即日起於每周六進行熱食服務,邀請社會大眾透過行動一起參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3.12.04

安得烈食物銀行

加入時間: 2013.12.04
8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迎接曙光的陪伴 安得烈用熱食溫暖街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