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全國兒童才藝成果發表會在草悟廣場繽紛登場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邀請民眾觀賞聆聽  許弱勢兒一個被看見的機會

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小崴終於把「冰雪奇緣」裡的立體城堡用厚紙板一片一片組合起來!小崴說:「我以後想當一名建築師,因為我要親手蓋一間房子給我的家人住,我們可以全家人住在一起,就不用租房子了。」簡單的一句話,啟動了小崴創作的夢想……

震撼人心的南台中家扶才藝隊”讚擊團”鼓聲,今天(14)在台中草悟廣場為家扶基金會「104年全國兒童才藝成果發表會」揭開序幕,臺中市民政局蔡世寅局長、社會局陳坤皇副局長,以及長期贊助支持家扶才藝隊的中國信託張志豐副總也特地前往為33支來自全國各縣市家扶中心的才藝隊孩子們加油打氣,期許他們的才藝夢想在未來都可以繽紛綻放。

今年適逢家扶基金會65週年,為了讓弱勢兒童有展現才藝潛能的機會,特別邀請各家扶中心才藝隊一同展現多年來的學習成果,包含動態的舞蹈、打擊樂、烏克麗麗、吉他、爵士鼓樂團等音樂性的表演,以及靜態的繪畫、勞作等作品展出,期待透過半公開的型式向社會大眾分享孩子們的學習成果,讓孩子能有一個被看見及展現自我的舞台與機會。

家扶基金會社工處王聖基處長表示,這次共有33支各地家扶中心才藝隊伍與會表演,另有近百件靜態才藝作品即日起至3月20日在草悟廣場文創館展出。為提供弱勢家庭兒童少年才藝學習機會,家扶基金會自民國95年開始推廣才藝培育服務方案,由各地家扶中心因應地方特色與民俗,聘請專業老師培訓對才藝學習有興趣及潛力的孩子,增進其學習成就與自信;對於具有特別天賦的孩子,則提供才藝設備、競賽、進階比賽等所需的經費補助,讓孩子多有參與外界展現的機會。

15歲的小崴,國中時期即開始對電腦繪圖、紙雕、工藝品產生濃厚興趣,去年順利進入高職室內設計科就讀,終於離設計的夢想又更靠近了一點…。小崴說:「我從來沒有想過,原來我的作品可以被展覽、可以被大家肯定!這種感覺是我以前從來沒有過的……我以後想當一名建築師,因為我要親手蓋一間房子給我的家人住,我們可以全家人住在一起,就不用再租房子了。」。

初加入”讚擊團”的小敬,每個禮拜總是帶著口罩、穿著外套,一個人默默在教室的角落聽老師講解及示範,這段過程無論社工老師再怎麼邀請,小敬仍堅持不願脫下口罩、外套,更不願在眾人面前單獨打鼓演奏。經過近一年的課程,在社工及課程老師持續的陪伴及鼓勵下,小敬從教室的角落進入團體的位置當中,在某一天開始脫下了他的口罩,甚至脫下了他的外套!現在,小敬可說是隊伍中最認真練習的幾位;在表演上,也開始擔任領導者,更是團體中SOLO的重要角色!小敬加入才藝隊的成長與蛻變是大家有目共睹的。

在家扶基金會目前所扶助的5萬1千多名孩子中,有很多和小崴、小敬一樣的孩子,他們有著讓人驚艷的才華及潛能,但往往因為家庭困境而被犧牲、被忽略;因為個性害怕畏縮、缺乏自信而不敢走入人群。家扶基金會期盼透過栽培及發掘孩子的才藝潛能,讓他們不因缺乏機會而顯得弱勢,讓他們也能擁有作夢的機會和權利,協助他們持續在藝術殿堂繽紛飛揚。如有個人或企業願意支持弱勢孩子學習才藝,請電04-22061234或郵撥帳號00224801,戶名:家扶基金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全國兒童才藝成果發表會在草悟廣場繽紛登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