賦稅人權曙光何時現?

文字-A A +A

羊年將至,大家都在祝賀彼此喜氣洋洋,但要「喜氣洋洋」,其實也是有條件的。物價節節高、黑心食品連環爆、房子買不起、孩子不敢生……這樣的生活環境,要人民如何「喜氣洋洋」?

這還是整個大環境使然,日子還是得過,人民只能無奈的接受,頂多怪一下政府「無能」。但大多數人可能不知道,這個「無能」的政府,卻會利用公權力,恣意的侵犯人權。筆者今日下午在監察院,遇到一群素來與人為善的武術修行團體,快過年了,不去採辦年貨,跑到監察院來所為何事呀?原來,他們是為了一張自始無效,卻折磨了他們18年的稅單而來。

據他們表示:當初英雄主義作祟的檢察官,沒有證據,就在媒體上公開他辦案的流程,管他什麼偵察不公開。在司法尚未判決之前,國稅局就依不實的起訴書開出一張違法的稅單,國稅局開出來公文流程可能不到一兩天,卻能折磨人民超過18年,何況,這還是一張司法判決完全相左,根本是自始無效,早就應該撤銷的稅單,卻讓人民一再申訴、一再陳情,行政院高層、立法委員及監察委員一再斡旋,要財政部及國稅局再查清楚,弟子贈與師父的敬師禮,弟子主張是「贈與」,國稅局偏要說是「學費」,但是不是贈與,怎麼會是國稅局來認定呢?終於,國稅局也認定敬師禮是「贈與」了,但是稅單照開,這又是怎麼一回事?公權力怎麼可以一再不依法律侵犯人權?

不管人民如何吶喊,政府就是不予理會時,人民又該怎麼辦?年節將至,但對這一群長期受到違法行政處分折磨的納稅義務人而言,或許年節只是一個看不到未來;痛苦截止日遙遙無期的「劫」。或許向監察院陳情,只是沒有辦法中的辦法,冀望監察委員真能發揮五權分立的效能,幫助人民,讓違法的官員們早日認錯,早日更正他們的行為,早日撤銷違法的稅單,早日還給人民公理與正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2.24

賦稅人權go-go-go

加入時間: 2012.12.24
98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賦稅人權曙光何時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