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醫院特區 讓我們同在一起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鄭詠、劉宛欣/台北市報導】在聯合醫院昆明院區的五樓,有一處專門為同志朋友設立的「當我們同在一起」專區,一踏進專區內,高掛在牆面上繽紛巨大的 「當我們同在一起」旗幟馬上地印入眼簾,而旁邊也放置著因臨近耶誕節而擺放的聖誕樹,最特別的是,樹上吊掛著一盒盒的保險套作為裝飾物。在裝飾聖誕樹的同 時也不忘提醒同志行使安全的性行為。

多元多變 規劃動靜態活動

「當我們同在一起」是一個同志健康社區,成立於二O一二年九月,專區成立宗旨意在營造一個友善、多元且健康的空間,讓同志朋友能在這個空間裡,自在、輕鬆的討論與自身相關的健康議題。

專區負責人莊苹表示,「當我們同在一起」設立的目的其實並不只是單純的討論同志們的健康問題與傳染病的防治,更重要的是還將所有有關於同志朋友喜歡、有興 趣的活動,他們都會實際的去演練與教導,利用活動的有趣性及話題性來吸引同志注意健康問題。因此,「當我們同在一起」有別於其他同志健康社區,它不只是靜 態的討論,還有動態的活動。負責人莊苹表示,「當我們同在一起」主要服務對象是以男同志為主,那是因為男同之間的性行為相較於女同來說更為危險。

專區負責人莊苹

 

提槍上陣 真槍實彈模擬情境

活動策劃人Duncan表示,策劃活動時,會以不同的素材為主題,有較情慾性的,也有較靜態健康的。利用多元的活動內容來吸引不同類型的同志朋友參與,同時趁機教導同志朋友注意健康問題。

例如,在動態的活動中,有一項名為「同志三溫暖三部曲」的活動。第一部曲,先在「當我們同在一起」專區邀請常玩三溫暖的人來分享自身在三溫暖的經驗與應該 注意的事項,以及如行使安全的性行為。第二部曲,在專區裡關燈模擬在三溫暖的流程,演練與人交流的過程以及在三溫暖內可能會遇到的各種狀況。第三部曲,則 是實際前往三溫暖參與教導過的課程。最後,大家會在一起分享各自的冒險經驗。

Duncan說道 : 「很多參與過的人都覺得我們的活動很有趣且很有用,會持續問我們甚麼時候會再辦類似的活動,我覺得,這樣我們就成功達到目標了。」而對於男同志們注重的身體線條,「當我們同在一起」也規劃了一起去健身的活動,邀請教練陪同重訓,訓練肌肉線條。

藝文活動 培養文青氣息

除了動態活動,「當我們同在一起」還規劃了許多靜態的藝文討論活動,包括在室內觀看同志相關電影,例如《蝴蝶》與《十七歲的天空》,並在結束後一起討論電 影內的相關情節。甚至還會一同算命,計算生命中桃花出現的時間點。另外,也會一同聚集到二二八公園,並邀請老同志一齊討論同志相關話題,例如台灣的同志發 展史、多元成家以及在網路聊天室或是手機app約人時的用語,以及在娛樂用藥或是在開同志party時,遇到有人突然口吐白沫或是緊急狀況時的應變處理方 法...等,這些都是「當我們同在一起」規劃活動內容是會考慮到的重點。

專區負責人莊苹說道 : 「其實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瞭解,同志他們追求的到底是甚麼,並思考有沒有別的、更安全的方式可以替代,就算不能替代,那要如何才能更安全,更不會危害到他們 的健康。」管理臉書粉絲專頁的專員Edmand表示,其實只要是跟同志有關,無論是權益抑或是健康,他都會不斷地在Facebook提供相關資訊,以求讓 同志朋友們有健康的身體追求幸福的權利。未來,「當我們同在一起」希望可以走出去,與民間組織或是大專院校合作,讓更多的同志朋友參與活動,並一同關心自 身的權益與健康問題。

延伸閱讀

當我們同在一起

性別無顧忌 「同」在一起好像家

亞洲同志資訊網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7.04.03

輔大生命力新聞

加入時間: 2007.04.03
4,166則報導
2,271則影音
707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8

劉啟葦返鄉 用水簾溫室 立體化種香菇

2024-04-17
瀏覽:
1,803
推:
1
回應:
0
2:48

辦詩報、做廣播 府城舊冊店守護台語文學

2024-04-15
瀏覽:
2,492
推:
2
回應:
0
1:49

女同志出國生子 盼台灣開放同婚人工生殖

2024-04-10
瀏覽:
4,354
推:
2
回應:
1
3:10

李子銘用三種好菌 養無毒魚蝦

2024-04-08
瀏覽:
5,149
推:
1
回應:
0
2:23

不老棒球 八十歲球員揮出新人生

2024-04-05
瀏覽:
12,532
推:
47
回應:
0
1:56

林口有機村 種給自己吃的有機蔬菜

2024-04-03
瀏覽:
6,120
推:
0
回應:
0
1:43

輝耀有機農園 打造社區菜市場

2024-04-01
瀏覽:
6,800
推:
2
回應:
0
2:54

茂林牧場的友善雞蛋 快樂的雞生快樂的蛋

2024-03-29
瀏覽:
5,194
推:
0
回應:
0
3:00

排灣族夫妻翻新琉璃珠 荷蘭人越洋來觀賞

2024-03-25
瀏覽:
5,955
推:
0
回應:
0
2:10

不被成衣打敗 日新西服堅持手作

2024-03-22
瀏覽:
4,696
推:
0
回應:
0

聯合醫院特區 讓我們同在一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