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小鐵人 勇闖體育營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於二月三日至二月五日辦理為期三天的小鐵人體育營,活動包含足壘、游泳、健行淨灘、街舞、躲避球等等多面向內容,讓受扶的國小中高年級學生,在寒假中有機會經驗多元化的育樂活動,也讓五位曾受扶的大專學生,透過志工服務創造愛的循環。

  家扶中心透過體育營的活動,稍稍緩解家長於寒暑假忙於工作而無法給予孩子妥善的生活照顧及安排良好休閒活動的問題,不僅分擔家長的照顧壓力,提供喘息的空間,也讓孩子在假期中參與有意義的體育活動,在團體互動中自然地多認識新的朋友。

  2月3日上午於明恥國小展開體育營第一天的活動,請到曾為家扶實習生,目前就讀慈濟大學社工所的研究生王嘉鵬帶領參加成員彼此認識,經由團隊合作活動幫助群體的默契更好,接續講解足壘球基本技巧、相關規則,再透過實際演練足壘,讓孩子在玩足壘的過程中,豐富生活的經驗並從中學習合作的精神,孩子們玩得不亦樂乎,發現足壘是帶來許多樂趣的運動。體育營下午安排了游泳課程,請到家友會的陳慶福於門諾溫水游泳池指導孩子們游泳技巧,經過指導後,孩子們游得更好、更快了!明明(化名)說很高興能參加游泳課程,冬天在溫水游泳池中玩水也不怕著涼。

  體育營豐富精彩的活動仍會持續進行至二月五日,這次參加小鐵人體育營的孩子們特別想要感謝這三天陪他們一起進行活動的五位志工,謝謝他們的付出與幫忙,他們學到很多也認識到不少新朋友,這次的體育營真的帶給他們很歡樂的時光。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小鐵人 勇闖體育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