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商品義賣會」圓滿成功 義賣所得全數幫助家扶貧困兒童

文字-A A +A

 為響應第30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活動,花蓮家扶中心2月3日於公園路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舉辦「愛心商品義賣會」,來自各界的愛心物資滿載捐贈者的溫暖,義賣所得7447元全數捐入愛心專戶,點亮弱勢孩童的生命之火。

  義賣會擺滿了各式義賣品,有高山蔬菜、手工包包、日用品、文具、玩偶、髮飾等等,除了家扶社工、學生志工與小舖媽媽詳細地向人介紹義賣品外,家扶中心溫媽媽志工服務隊在隊長王惠卿的帶領,五位隊員楊麗貞、吳巧昀、邱美霞、陳金庭、邱秋菊熱情招呼路過民眾參與義賣會,現場氣氛被帶到最高點,義賣品賣出後的歡呼聲此起彼落。中國信託銀行行員游安琪曾多次協助義賣會,她提到不少銀行客戶皆熱情響應此活動,認為能夠買到過年應景商品還能對公益盡上心力,是非常有意義的事,有些客戶還認定此活動為每年必參與的公益盛事,可看出眾人持續做一件事,會逐漸產生影響力,號召更多人一起加入。

  家扶基金會針對全國「貧困家庭幸福需求調查」發現,貧困家庭與一般家庭有以下的差異:居住—貧困家庭熱水器不足率是一般家庭的8.12倍;健康—35.1%的貧困家庭兒童每週至少有一天沒吃早餐,沒有吃早餐的比率是一般家庭兒童的10倍;教育—63.2%的貧困家庭兒童缺乏學習資源;物質條件—貧困家庭擁有冷暖氣機比一般家庭低4成;社會參與—多數貧困孩子假日只能在家協助家務或工作、無法和家人外出旅行,其比率比一般孩子高出17.9%。

 

   花蓮家扶中心目前扶助的家庭有1523戶,幫助3003名兒童,大部分貧困兒童需要幫忙做家事、照顧弟妹、照護生病的父母、長輩,甚至煩惱要如何給家人一個更好的生活,害怕他們僅有的“家”會消失不見!中心主任陳清輝憂心的說:相較一般的孩子,貧困孩子生活物質現況相對不足,孩子卻貼心的只想到家人,而忘了自己只是個孩子。孩子心中的幸福更需要社會大眾一起來呵護!從一般人的角度來看,他們所擁有的幸福其實很脆弱、不堅固的,隨時可能因為健康、生命威脅或意外而傾倒,若能提供更多資源協助他們,就會像是補足缺少的地基,讓貧困家庭兒童的幸福生活更加穩固。

 

  第30屆「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將於104年3月3日截止,預計籌募一億元幫助弱勢貧困兒童,呼籲眾人伸出援手,一百元不嫌少,家扶中心將審慎運用每一筆善款,幫助更多弱勢家庭、學童早日脫離貧窮,穩固家庭的幸福,讓他們擁有追逐夢想的機會。

 

  農曆年將至,邀您傳遞「愛」,實現弱勢孩子與家人在一起過年的願望。家扶捐款熱線:03-8236005 /郵政劃撥:戶名家扶基金會;帳號:00224801 (註明:點燃生命之火)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0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商品義賣會」圓滿成功 義賣所得全數幫助家扶貧困兒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