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對手創的熱情 販賣幸福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記者/劉娜 台中報導】

在臺中市大墩十九街和大隆路之間,有一條約有百公尺長的街道。美麗的步道、精緻的招牌、明亮的櫥窗、街頭藝人動聽的歌聲,構成了這條名為精明一街的街道。在精明一街,最值得關注的不是各種各樣的店鋪,而是手創工作者們在路邊擺放的各種各樣有趣的創意手工作品。在這些手工攤商中,有一位長相甜美的女孩正在專心製作手中的作品,她面前販賣各式各樣的手工娃娃吸引了很多顧客駐足。

“這些不是我販賣的商品,而是我販賣給大家的幸福哦!”手創工作者Cindy這樣詮釋她的創意手工作品。

Cindy 和她的手創作品

來自彰化的女孩Cindy販賣創意手工作品已經有六年了。一開始,Cindy並不會製作這些精美的小東西,後來參加了台中市政府辦的手工課程,就開始接觸了手工製作創意作品。課程結束后,她發現自己對手工製作產生了很濃厚的興趣,於是,從那以後,她每天都看書或者是網上的教程,不斷學習製作各種各樣的手工作品。這些手工作品的原材料除了毛線和布條外,還有一種很特殊的材料——襪子。Cindy覺得用襪子製作娃娃比起毛線和布更容易操作,襪子的形狀已經確定,她只用把棉花填充進去,然後稍加改變,縫上娃娃的眼睛和嘴巴,再為它們穿上衣服,一個可愛的襪子娃娃就這樣做成了。

正在製作手工作品的Cindy

用襪子製作娃娃的創意一開始並不是她想到的,在創意市集中,有一段時間很流行襪子娃娃,於是她就試著自己製作,心靈手巧的Cindy最後把襪子娃娃做的越來越精緻,最後她就在自己的攤位上擺放販賣,吸引了很多顧客的光顧和購買。除了手工製作的娃娃,Cindy的攤位上還擺放著自己製作的鑰匙扣、錢包、發卡等等,雖然這些作品都很小,卻精緻可愛。Cindy覺得在製作這些作品的時候都真的用心了,這每一件獨一無二的作品都傾注了她對這些作品的熱愛和製作這些作品時內心的幸福,她希望把這份幸福傳遞給更多的人,所以就為自己的攤位起了一個很溫馨的名字——“販賣幸福”。

各種各樣的手創作品,每一件都傾注了Cindy的心血和熱情

 

Cindy製作的襪子娃娃們

 

最初,Cindy是在綠園道擺攤販賣手工作品。在綠園道販賣幾年後,市政府後來在大隆路開辦了一個專門為手工創作者提供工作場地的市集,於是,Cindy就把自己的手工娃娃攤搬到了大隆路上。兩年後,大隆路創意市集結束了,Cindy就近選擇了精明一街,開始了在精明一街繼續做生意的日子。Cindy很喜歡精明一街的環境和氛圍,攤位附近的攤商都和她一樣是手創工作者,每週六、日市集營業時,來自不同地方的首創工作者就會聚集在這裡聊天、交流心得,講講他們手創中遇到的各種問題和一些有趣的創意想法。除了這些,每週六、日市集開始營業的時候,會有很多街頭藝人在精明一街上表演節目,這些藝人給原本有些無聊的擺攤時間增添了很多樂趣。

販賣創意手工作品的工作收入不穩定,加之需要花費很多心血,所以很多手創工作者都很難堅持下去,但是像Cindy這樣一直堅持的手創工作者也有不少。在精明一街擺攤的兩年,Cindy遇到只在精明一街出現過一兩次的攤商,也有堅持販賣手創作品十多年的夥伴。這份工作並不容易,每週六、日,Cindy都要把自己需要擺攤的東西騎車從家裡帶到精明一街,到了晚上九點還要把這些東西都收拾好帶回家裡。另外,雖然這些作品都很小,但是花費在一件手工作品的時間會很久,需要有很大的耐心才能完成一件精緻的作品。同時,手創工作者還要不斷學習新的手創作品,為自己的商品不斷注入新鮮血液,只有這樣,手工作品才能吸引更多的顧客關注。在精明一街擺攤的手創工作者,有很多像Cindy這樣全職做手工的人,除了周六、日來到這裡擺攤,平時就在家裡專心製作作品,然後在網絡的店鋪中販賣。另外,也有一部分手創工作者還有其他的工作,他們只能在晚上熬夜製作作品,週末到這裡擺攤販賣。Cindy的手工作品經營的狀況時好時壞,收入也很有限,但是Cindy說她並不是很在意這些,她喜歡這份工作,所以能享受這份樂趣才是最重要的。對於手創工作者來說,只有一直保持對創意和手工製作的熱愛,這份工作才能一直堅持下去。

正在Cindy的攤位上挑選心儀商品的顧客們

對於Cindy來說,她對手工製作的熱情早就超過了她靠手工作品掙得經濟來源的熱情,“還有很多東西我還沒有做過,還有許多新的想法我還沒有把它們變成作品,所以,我會一直把這件事做下去。這對於我來說也是一個夢想!”販賣幸福,Cindy不僅給更多的人帶去了幸福的感覺,更傳遞了一份來自她的堅持和熱情的正能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3.10.23

大傳爆報

加入時間: 2013.10.23
338則報導
231則影音
41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0

希望之車 身障者就業的新出發點

2024-03-04
瀏覽:
2,139
推:
0
回應:
0
2:47

學生巧手繪製拼島圖 融合宮廟特色成亮點

2024-03-04
瀏覽:
3,812
推:
0
回應:
0
3:31

音樂時光機 二手唱片行的懷舊賣力

2024-03-04
瀏覽:
3,179
推:
0
回應:
0
3:00

2023北影百萬首獎紀錄片 導演回靜宜分享

2024-03-04
瀏覽:
3,702
推:
0
回應:
0
3:11

結合自身專業推廣家鄉 花藝女孩返鄉的故事

2024-03-04
瀏覽:
3,331
推:
1
回應:
0
1:46

不只是冷藏更是溫情 愛心冰箱推動食物分享文化

2024-03-04
瀏覽:
3,495
推:
0
回應:
0
4:02

未來領袖成長計畫 探索地球之旅

2024-03-04
瀏覽:
3,140
推:
0
回應:
0
3:29

寵物商機年年攀升 熱血老闆怎麼想

2024-03-04
瀏覽:
3,557
推:
0
回應:
0
3:20

植植走大遊行凱道登場 推廣蔬食勢在必行好處多

2024-03-04
瀏覽:
3,296
推:
1
回應:
0
2:59

審計新村噴漆畫家的當代藝術之旅

2024-03-04
瀏覽:
2,597
推:
0
回應:
0

堅持對手創的熱情 販賣幸福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