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商店「燕銘玩具」點燃生命之火 讓愛遠播

文字-A A +A

「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是一年一度的公益活動,自1985年持續到現在已經第三十年了,以「點一盞燈,照亮一個生命」為主題,每年為弱勢兒童籌募善款,照顧台灣貧困及弱勢的孩子們。

 

大環境經濟蕭條,貧困差距逐漸拉大,失業人口急速攀升,造成貧窮問題惡化。隨著物價的飆升,弱勢家庭的兒童不僅處境越來越艱困,更看不見未來的希望。「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透過各愛心商店的力量,彙集小額的愛心捐款,將愛心傳播到偏鄉的弱勢兒童。

 

花蓮市區的燕銘玩具行,在多年前加入了「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商店的行列,位於明義國小附近的燕銘玩具行,是許多花蓮人的回憶,老闆邱燕銘平常熱心參與各項慈善服務,對於活動期間放置於店內的捐款箱,每每自掏腰包將500元投入箱中,希望拋磚引玉。邱燕銘表示,他經營小本生意,一邊做生意也能做公益,他鼓勵店裡的客人「一起做好事」,社會需要更多人投入幫助別人的行動,創造更多愛的循環,社會一定會更好。

根據家扶基金會針對全國貧困家庭現況調查顯示,貧困家庭兒童有近三成身材瘦弱、經常生病;冬天天氣寒冷,貧困家庭熱水器不足率是一般家庭的8倍多,貧困兒童在教育上更是大大缺乏,六成多缺少自我學習的教材或工具,無法參加校外補習也沒有資源學習才藝。為幫助這些貧困家庭兒童,家扶基金會和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合作推動「點燃生命之火」計畫,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希望各界一起響應,挹助貧困兒童的生活和課業需求,希望各界伸出援手,用愛照亮弱勢孩子的人生道路。

 

「點燃生命之火」系列活動之愛心義賣會將於2月3日(週二)上午10點至下午2點在中山路中國信託花蓮分行舉行,花蓮家扶中心正緊鑼密鼓籌備中,民眾如有合適物品可以響應,歡迎與家扶中心聯繫,聯絡電話與窗口—(03)8236005 公關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愛心商店「燕銘玩具」點燃生命之火 讓愛遠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3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