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似簡單,但有些孩子是永遠達不到的願望 雲林家扶募『心』寄養家庭~~讓愛延續幸福接力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中心招募『寄養家庭』,給逢重大變故、遭受虐待、疏忽等因素,導致無法在家庭中生活的兒童少年,一個讓愛延續幸福接力,提供正常身心發展,溫馨安穩的家庭環境,洽雲林家扶寄養組:05-6323200。

        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縣議員蔡岳儒、社會處處長丁彥哲、家扶廖志文主任、資深寄養媽媽蔡淑貞與新寄養家庭黃秀鑾媽媽,將象徵讓愛延續幸福接力的『家』,共同建構於愛心基石。張皇珍副縣長更是急聲呼籲:愛要延續,寄養家庭更不能青黃不接,「投入寄養服務,幸福接力,給雲林的受虐囝仔一個安穩的家。」歡迎有「心」家庭加入寄養行列。

張皇珠副縣長(左三)、蔡岳儒議員(右二)、社會處處長丁彥哲(左二)、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左一)與寄養家庭蔡淑貞媽媽(右一)手拿愛滿載的房屋,邀請大家一同讓愛延續接力幸福。

        張皇珍副縣長表示:1/7崙背棄嬰因身體狀況仍接受醫療照顧,但也期待未來可以寄養安置。兒保事件發生,讓寄養家庭嚴重不足,期盼有新家庭加入,填滿最後一塊幸福的缺口,拼出完整的幸福。蔡岳儒縣議員也為家扶寄養家庭大聲疾呼:雲林縣40戶寄養家庭安置每月安置人數超過58人已達飽和,包含目前103年底新招募7戶寄養家庭投入,在短短的2周就將7戶新寄養家庭安置額滿,目前還有四位失依受虐兒待排中,「秒殺」程度更顯寄養家庭不足與嚴重性。蔡岳儒議員更當場轉介資源捐贈,市價一百萬元,共100箱奶粉,以助益寄養照顧弱勢家庭成長。

張皇珠副縣長(左一)、蔡岳儒議員(右二)與寄養家庭蔡淑貞媽媽(右一)一起將象徵幸福的房屋貼入愛心,打造愛的基石。

        雲林家扶寄養組督導林珊宇表示:『就現家扶寄養家庭數統計,目前55歲以上的寄養家庭數約有30戶有75%,這些寄養家庭預計在10年內陸續退休,將面臨嚴重銜接問題,未來雲林縣的寄養家庭戶數,若無持續大幅度增加,恐影響逢重大變故、遭受虐待、疏忽,這群兒童家外安置的保護。』

「寄養心募集幸福愛接力」張副縣長、蔡議員、社會處丁處長、雲林家扶廖主任與寄養媽媽們呼籲民眾一同加入寄養家庭守護受虐兒。

        雲林家扶寄養招募活動中,擔任寄養工作已十二年蔡淑貞媽媽,60歲淑貞說:照顧寄養兒童雖辛苦,但一路走來卻是『幸福』,因為可以『讓愛延續』。才剛加入寄養工作第二年的黃秀鑾媽媽,現在照顧兩個寄養童,重建溫暖搖籃,讓寄養童在人生精華階段無懼的成長,深切感受照顧自己的孩子沒什麼,扶持一個個受傷的身心才是真正看到自己的圓滿。

寄養媽媽秀鑾與寄養爸爸孟賢以同理心照顧寄養童、給予最需要的溫暖陪伴,加倍的愛讓孩子感受幸福滿溢。

        雲林家扶中心表示:邀請民眾一起加入寄養家庭行列,歡迎夫妻雙方都有國中以上學歷、有穩定收入及住所,以及有照顧時間的民眾。投入寄養行列,讓愛延續幸福接力。洽雲林家扶寄養組:05-632320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回家~~似簡單,但有些孩子是永遠達不到的願望 雲林家扶募『心』寄養家庭~~讓愛延續幸福接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