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公共電視 宜蘭社團聯合聲援記者會

嵌入:
文字-A A +A

搶救公共電視,監督國會透明

宜蘭社團聯合聲援記者會

新聞通告

新聞重點:  破冰解凍行動:由社團負責人持大錘敲碎三塊大冰塊  發表宜蘭社團「三點訴求、四項行動」聯合聲明  邀二黨立委與會,籲請支持民間團體訴求

 時間:20081224日(星期三)上午10:30~11:30

地點:二結?生活文化館(二結王宮廟)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鎮安村舊街路98號(03-9657788

聯合發起團體(陸續邀約中):

已確認團體 確認中團體
宜蘭縣社造永續協進會 大二結文教促進
宜蘭縣教師會 仰山文教基金會
台灣溼地保護聯盟宜蘭分會 宜蘭縣家長協會
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林炳宏

我真心拜託求求宜蘭縣市網友幫忙找尋或是知道她的下落可以幫忙勸她回來我與三個小朋友都很思念她(目前只知道在宜蘭市新月廣場及女中路出現)
【我現在最大的心願只想完成三個女兒與媽媽團圓的心願,就算要我在去一趟宜蘭市的新月
廣場下跪求她回來我也願意畢竟能看見小朋友與媽媽團圓的歡笑一切都值得,我真的不願意讓這個家庭破裂讓三個小朋友在這那麼小的年紀就有這麼樣子的遺憾我求求大家幫幫我】

林韻馨老婆我真的已經後悔也真心的懺悔我知道我不應該誤解我是真的每天都到廟裡去懺悔,請求神明能給我有彌補的機會來挽回這個家庭,老婆我這陣子也在考慮是不是要再去一次宜蘭的新月廣場再下跪一次今天我不管別人如何看扁或是看不起我那都沒有關係我只要能喚回妳可以一家團圓我也願意,因為當初我看到那三個女兒去得和派出所跟員警下跪還有也去求戶口科蔡小姐讓我滿懷愧疚又加上兩個女兒生日妳沒有在身邊她們的滿懷希望的眼神讓我看在眼裡更加不捨,所以我已經在安排第二次再去宜蘭市新月廣場再下跪一次只要能讓小朋友完成心願要我多跪幾次我也願意只要能看見小朋友與妳團圓的歡笑都無所謂,老婆我真的捨不得妳獨自在外承受痛苦我真的捨不得老婆我常跟老天爺求把所有的痛苦都讓我來背來扛也不願意讓妳一個人獨自去承受,拜託妳求求妳讓我可以來彌補妳好嗎?

尋人資料 姓名 林韻馨 綽號 性別 女 出生日期 民國 69年08月25日 職業 家管 受理協尋類別 緊急查尋 被查詢人特徵 血型 O型 身高 160 體型 瘦高 視力 有鬥雞眼 聽力 正常 痣(疤)位置 髮型 直髮 髮色 桃紅 上衣 紅色T--SHIRT 褲(裙) 長裙 灰色 鞋 配戴物品 右手戴深綠色玉鐲子 心智特徵 正常 其它特徵 外套背心橘色 慣用語言 國台語
事件發生資料 日期 2008年12月12日 地點 自宅 原因 離家出走 原因名稱 離家出走不知去向
http://tw.myblog.yahoo.com/ac0728g

林炳宏

我真心拜託求求宜蘭縣市網友幫忙找尋或是知道她的下落可以幫忙勸她回來我與三個小朋友都很思念她(目前只知道在宜蘭市新月廣場及女中路出現) 我真想要盡到一個做父親的責任,替三個女兒找回媽媽的願望及回歸早日的甜蜜的家庭不想讓她們在成長階段有個遺憾,所以要我拿著招牌告示所有人我真的也願意
韻馨寶貝:我這一次已經知道我錯我真的不應該那樣對妳沒有妳在身邊的日子我很無助,只能每日以淚洗面每日向老天爺祈求讓我們可以早日團聚我也試著點播音樂來找尋妳我是真的很愛妳,老婆我拜託妳給我機會再一次可以珍惜妳、愛妳我確實會好好對待妳因為我只道我不能沒有妳失去妳我真的很痛苦老婆
親愛的﹕韻馨寶貝
能夠對你說一句: 你是我的靈魂,你是我的生命 我愛你 你是我的全部,我的所有 你是我生命中的驕陽 你是我靈感的泉源 謝謝你的愛 你是我今生的唯一傳奇 有了你,我不再孤獨 ,我一點也不會覺得 老套 嘔心 缺乏創意 沒想像力 侵犯了別人版權 毫無新意 笑掉大牙 肉麻 ,因為那是我 由衷的情意 真心的說話 發自心底的 自然流露出來的 想起你時,第一個閃進腦海的念頭 沒有修飾過的想法 徹底的剖白 毫無保留的表白 。
當我第一次看到你的 粉臉 明眸 紅唇 俏臉 燦爛笑容 親切的容顏 散發無窮魅力的面容 充滿青春氣息的臉 ,我便已知道, 我再也逃不出你的掌心 任何力量都不能把我從你的身邊帶走 我已深深的愛上了你 海枯石爛,此志不渝 我要轟轟烈烈的愛一次 只要能夠默默的愛你一生一世 我會很在乎我倆的關係是否能夠『天長地久』
我對你的愛是洶湧澎湃的,我必須再多說一遍我愛你, 就如明月,無論陰晴圓缺 就如四季,不管春夏秋冬 就如天氣,那怕風吹兩打 就如傲雪寒梅,經得起嚴冬 就像細水長流,天荒地老 是最最古老的情操,也是永恆不變的信念 甚至千遍萬遍,也不會感到厭悶 否則悶在心裡,我會抑鬱而死。
永遠愛你的 老公
 
我知道這樣對你來講或者有點 唐突 不好意思 突然 像個笑話 好笑 ,但是我一直到今天才有足夠的勇氣,面對自己的感受,告訴你我好喜歡你,不能沒有你。 很好笑吧! 知道嗎? 我都已經不記得 還記得 第一次見你的情景, 唯一記得的只有 我還記得 你的 笑靨 頭髮 眼睛 紳士風度 氣質 肌肉 。你那 溫柔 親切 明亮 清澈 炯炯有神 感性 深邃 如飛瀑一般 閃閃發亮 翩翩 優雅 高貴 結實有力 一塊一塊 的 笑靨 頭髮 眼睛 紳士風度 氣質 肌肉 ,那就是你那深深吸引我的魅力。
我總覺得,這個世界上有很多美好的事物,是很頑皮地藏匿於生活細節之中,等待著有心的人去發掘它們的存在。這一份美,我覺得是無所比擬的。我想要的絕對不是什麼 海誓山盟 海枯石爛 驚天動地的愛 連續劇裡的愛情對白 或者什麼 海誓山盟 海枯石爛 驚天動地的愛 連續劇裡的愛情對白 ,我想要的只是一個機會,讓我可以 好好地疼惜你 好好地愛護你 好好地對待你 依賴著你 對你撒嬌 靠著你 ,以及靜看天地,一起分享那些藏匿於生活細節之中的喜悅。
我是喜歡你的。

jh954836

各位好朋友

很抱歉遲了兩天才向大家報告這個好消息。
前幾天公共電視鄭同僚董事長親自致電張捷隆校長和我,
請我們代為向宜蘭的伙伴們致謝。
在大家共同聲援下,
公共電視遭凍結超過一年的97年度4.5億元預算,
已經全數獲得解凍。
鄭同僚董事長說,
在這場聲援公視的行動中,
他非常感謝宜蘭伙伴們的支持(按:宜蘭13個社團於去年12月24日辦理搶救公視記者會,元旦的大遊行宜蘭計有一台遊覽車、40多人前往台北聲援)
他認為這次預算獲得解凍,
宜蘭伙伴們扮演非常重要角色。

儘管如此,
公視98年度的一半預算,
也比照97年度還被凍結。
不過鄭董事長說他們絕對不會放棄,會繼續奮鬥下去。
也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公視。

--
阿淦(陳振淦)

噶瑪蘭人-風箱樹

自由電子報政治新聞2008-12-30
對全民負責 公視簽承諾書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反對國民黨立委以監督公共電視之名,行政治控制之實,昨日邀公共電視董事長鄭同僚(中)簽署承諾書,落實公眾監督,自我檢討。(記者鹿俊為攝)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在民間團體疾呼下,公共電視文化事業基金會董事長鄭同僚昨天簽下對社會大眾的承諾書,允諾落實產業民主、多元發聲、資訊透明、公眾監督的經營原則,並將在明年一月二十三日前提出具體規劃時間表。這是台灣媒體首次回應社會批評,公開簽署承諾書的行動。

發起社團有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等。媒觀董事長管中祥表示,公視的老闆是全體人民,人民有權要求監督。公督盟執行長何宗勳說,今天上午將會見立法院長王金平,呼籲支持解凍公視預算、撤銷國民黨黨鞭林益世提出的公視法第十三條修正案及要求未來公視節目須送審再撥預算的主決議。

昨天的簽署行動在台北NGO會館前廣場舉行,承諾書內容包括公視應貫徹公視法精神,將有關營運、財務、公部門往來的文書,上網公開;並以最大誠意與行動解決既有的勞資爭議,內部的管考、績效評估、協商與決策機制應強化員工參與;另強化公眾參與之外部評鑑與監督機制,定期透過節目及其他形式,與公眾進行溝通。

鄭同僚表示,公視是公共的資源,當然應接受全民監督,並以上述承諾作為改進落實的方向。

聲援團體、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曼麗說,公視節目最適合全家觀看,孩子看公視,家長最放心。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執行長周聖心表示,公視「我們的島」長期關注台灣環境議題,也只有公視記者跟著他們深入各鄉鎮報導千里步道倡議的慢速旅行,這是商業電視台做不到的。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指出,目前僅公視開闢有非營利組織觀點的節目,關注弱勢團體。她並強調,國民黨籍立委提案公視節目須送審的作法,令人不可思議,沒有任何國家的公共頻道須接受此項政治干預。

管中祥表示,支持公視獨立自主的連署已超過十萬人,創下台灣最多人連署紀錄,一月一日的遊行至少三千人參加,包括「囧男孩」導演楊雅?、「無米樂」導演顏蘭權、莊益增,及曾獲金馬獎的紀錄片導演鄭文堂、金曲獎音樂人林生祥、政大新聞系教授馮建三等人都將走上街頭。

噶瑪蘭人-風箱樹

自由電子報
焦點新聞2008-12-29
搶救公視 元旦上街頭
〔記者陳曉宜/台北報導〕為抗議立法院凍結公視四點五億預算、國民黨團提案修正「公視法第十三條」增加董事席次,以及國民黨團提案公視動支預算前需經主管機關審查明細之附帶決議,至今已有近十萬人、近百個民間團體上網連署反對,同時元旦下午一點將舉行「搶救公視!監督國會」大遊行,強烈表達民間反對聲音。

上網連署反對者包括導演侯孝賢、林正盛、魏德聖、楊力州、曹瑞原等一百多位電影及紀錄片導演,另外還有許多國際組織包括國際記者聯盟、無疆界組織、亞太廣電聯盟、大英國協廣電協會等,都表達嚴正關切。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管中祥與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何宗勳皆表示,支持公視獨立營運,不受政治力干預,並不表示公視不受監督,而是支持公視由全民監督,但堅決反對立院利用預算逐項審查等方式行政治控制之實的作法。

何宗勳表示,立法院凍結公視預算以及國民黨的相關提案,不僅違反黨政軍退出媒體的社會共識,同時違背馬英九總統就職演說時所強調「絕不干預媒體」的承諾,讓公視的獨立自主精神蒙上陰影,已使新聞自由排名亞洲第一的台灣顏面全無,將嚴重影響國際社會對台灣的觀感。

另對國民黨立院黨團以公視內部勞資爭議為由,持續凍結公視預算,並在上週將攸關公視領導階層異動的「公視法第十三條修正草案」,以表決方式逕付二讀,已經引起公視內部基層員工反彈。

公視節目部企劃趙荃表示,十二月十八日當天,有兩位公視工會幹部與國民黨立委林益世一起召開記者會,已引起公視內部反彈,認為公視內部的經營管理問題,應由公視自主解決,不該訴諸立委,這已讓外解誤解,以為公視員工同意立院凍結預算,以及修法或提案附帶決議,對公視內部自主進行箝制,這是不對的作法。

趙荃表示,許多員工對立委將公視領導階層貼標籤的方式十分不以為然,總經理馮賢賢的經營管理問題,公視內部一直看法兩極;即使改革過程出現爭議,也應以內部自主的精神解決。

噶瑪蘭人-風箱樹

自由廣場2008-12-28
公視好在哪裡?
◎ 李偉農

日前中國國民黨以監督預算為名要求修改公視法第十三條,讓公視未來的新聞與節目企劃、製作、購買均需獲得主管機關審查同意後才能進行。面對公視節目獨立製作的宗旨可能被破壞,許多社運與教育團體發出了不平之鳴,但多數民眾的反應卻是出乎意料的冷漠。立委拋出的「本應受監督」、「收視率低一定有問題」的兩個論述,卻輕易的被許多人所接受,我這才發現,大家對公共電視的好瞭解太少。

現在的公共電視好在哪裡?當各新聞台每天都在念報紙抄雜誌,播報不查證的政客爆料口水好讓你消化不良時,公視花了更多的時間把新聞變有用的資訊,並反映政客名流以外的更多元聲音:例如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出獄後如何投入農民運動?野草莓的學生到底在想什麼?菜價上漲是菜農獲利還是菜蟲得益?商業新聞台頂多給這些議題三分鐘的時間,然後繼續猜阿扁晚上有沒有吃豬腳麵線去霉運?頭髮變長到底有沒有洗乾淨?以及審案法官最近睡眠狀況好不好等。看厭了這類新聞,請試著轉到入圍卓越新聞獎四十%獎項的公視新聞,它絕對適合闔家觀賞,也絕非有心人口中刻意營造的「報喜不報優的脫離社會現實」。

再看公視製作的戲劇節目,以國內戲劇最高獎項的金鐘獎得獎名單來看,二○○八年金鐘獎戲劇類得獎節目公視佔了四十二%、二○○七公視則佔了四十四%,除非我們否定金鐘獎的評判基準,否則它的得獎數據已足茲證明它的存在價值與品質。

從關心生態環境的「我們的島」、提供不同觀察角度的「獨立特派員」、比較各國社會發展的「國家的遠見」等專題節目,到得獎無數的本土戲劇,及相對深度的每日新聞等等,公視提供了幾十家商業電視台都無法提供的品質與內容,它們也都具備了極高的收視價值。

公視的發展當然也絕非完美,它的營運與發展,需要更多公民參與監督,但在聽信政客侃侃而談之前,不妨轉到第十三台,自己體會一番,相信你會產生更多不一樣的想法。

(作者為公務員,政治大學新聞研究所碩士)

1

加入時間: 2007.06.10

噶瑪蘭人-風箱樹

加入時間: 2007.06.10
780則報導
729則影音
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3

2019瑞岩香米播種祭獻詩獻花

2019-02-24
瀏覽:
4,962
推:
47
回應:
0
3:29

武塔民族實驗小學 校歌

2019-02-17
瀏覽:
5,140
推:
26
回應:
0
2:58

武塔民族實驗學校揭牌 校長致歡迎詞

2019-02-17
瀏覽:
3,935
推:
31
回應:
0

造窯生市永保安康

2019-01-30
瀏覽:
4,729
推:
4
回應:
1
4:26

仁山植物園生態池行動公民協力建構

2018-06-22
瀏覽:
6,852
推:
12
回應:
0
4:15

臺灣蘇澳金刀比羅神社遺址

2018-05-23
瀏覽:
6,010
推:
44
回應:
0
4:25

加留沙埔沙丘開幕式

2018-04-30
瀏覽:
5,672
推:
4
回應:
0
3:10

回憶青仔地風箱樹搶救易地復育

2018-02-15
瀏覽:
6,434
推:
19
回應:
0
3:13

哈卡巴利斯橋通車部落耆老祈禱儀式

2018-02-11
瀏覽:
6,373
推:
59
回應:
0
4:50

武塔國小玩中學臺灣黑熊窯

2018-02-10
瀏覽:
5,972
推:
62
回應:
0

搶救公共電視 宜蘭社團聯合聲援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