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教會:「黨產不倒,國民黨、台灣不會好」 記者會

文字-A A +A

時 間:2014年12月3日(三)上午10:00
地 點:台大校友會館3A (台北市濟南路1段2-1號3樓)

主持人:呂忠津 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與談來賓:
李福鐘—政治大學臺灣史研究所副教授
陳耀祥—台北大學公行系助理教授
林建諭—黨產歸零聯盟執行秘書

 

 

 

台教會:「黨產不倒,國民黨、台灣不會好」 記者會(影片清單)

 

台教會:「黨產不倒,國民黨、台灣不會好」 記者會(相片)
https://picasaweb.google.com/108532016897338116185/mtcVbK#slideshow/

 

說明:

政權輪替,本為民主國家常態。但在台灣,由於國民黨迄今仍猶如社會主義的獨裁政黨擁有鉅額財產,甚至進一步建立盤根錯節的企業王國,令世界民主國家政黨瞪目結舌。莫怪早在1994年8月的《遠東經濟評論》裡,國民黨即曾被譽為「全世界最有錢的政黨」。

在網路普及民智漸開,公民意識覺醒的時代裡,傳統用金錢堆砌的媒體戰、廣告戰、抹黑戰等手法,已越來越無法左右選民投票意向。本次國民黨於地方選舉慘敗,即可例證。事到如今,於威權統治時期巧取強奪所得的不義的黨產,已是國民黨最沈重的「魔戒」。台灣教授協會認為本次國民黨遭逢重大挫敗原因之一在於遲未實現「黨產歸零」承諾,導致失去民心,主席馬英九無疑應負最大的責任。

至於在即將來臨的國民黨主席改選與權力核心重組過程中,台灣教授協會也呼
籲國民黨新主席能記取教訓、嚴肅對待黨產問題。惟有斷然捨棄黨產,立刻宣布還財於國、還財於民,這才是國民黨邁向改革、回歸民主憲政秩序的真正第一步!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4.18

bulamyang

加入時間: 2011.04.18
1,410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台教會:「黨產不倒,國民黨、台灣不會好」 記者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