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視預算案 社運團體立院陳情

嵌入:
文字-A A +A

國民黨籍立委林益世提案要求,公共電視執行預算時,必須報請主管機關核可才能動支,這項作法引發社會強烈反彈。

公視預算案 社運團體立院陳情

國民黨籍立委林益世提案要求,公共電視執行預算時,必須報請主管機關核可才能動支,這項作法引發社會強烈反彈。

由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媒體改造學社以及、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公民監督國會聯盟等團體在12日早上,集結在立法院門口;表達聲援公視,呼籲請林益世及國民黨放過公視的訴求,在場的社運團體也大聲的呼喊;表達對委員的提案表示不滿。

N.S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董事長 管中祥

         公共電視必須獨立自主,才有公民記者它生存的空間;我覺的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那林益世委員;假監督之名,行政治控制之實,這是全民必須要唾棄的,所以我們希望,林益世委員;國民黨黨團趕快撤案。

 

而媒體改造學社;除了反對公視法的提案以外,也提出了;董事的提名過程需要公開,以及呼籲立委盡快解凍公共電視的預算。

N.S媒體改造學社 召集人 洪貞玲

當然我們第一時間,絕對是非常反對這樣的一個提案;這個提案其實有兩個部份,那第一個部份是說,他要求主管機關可以審核公視的細部預算,那第二個是,他的提案是要擴充公視的董事的員額;這個都不是公是最急迫需要處理的問題,第二個,這個反過頭來是危汲了公共電視的獨立跟自主,所以我們覺對是強力的反對。我會認為說,立法院現在它如果要做的事情;他可以做什麼,第一個,過去董事會的提名過程,非常的不透明、不公開的,第一個我們要求說;董事的提名過程要公開、要透明,而且立法委員不可以介入董事提名過程的審察。因為過去國民黨的立委,有兩次不好的記錄一直介入審察的過程,那第二個是;關於預算的部份,全世界沒有國家的公共電視是讓行政機關來審預算的;所以立法院應該把公共電視的預算給解凍出來。讓公共電是它可以循著一個合理的法律上面跟內部的,合理監督的機制;來做一個自主的運作。

        林益世昨天(12日)讓公民團體代表苦苦等候兩個小時才與10位公民代表會面,也不讓媒體進入採訪,與公民代表協商時對提案的內容也不願意做讓步,只表示對提案內容會有小幅修改。對此,公民團體表示,只要林益世不撤案,公民團體將持續進行抗爭活動,並要求新聞局長史亞平說到做到,積極捍衛公視預算及媒體的公共價值。

公視「有話好說」節目 製作人 陳信聰

我今天可以不採訪,我今天可以不做節目;然後跑來立法院這邊抗議,我要講的是說,我們其實是都在問自己;有沒有好好做事情來對的起大家,大家覺的說這個逐項審查;好像不是什麼重要的事情,那因為現場大概只剩下PeoPo,沒有其他電視台的攝影機,我大概可以這樣講是說,我這兩個月來一直得到一個訊息,從四面八方給我的訊息是說;你公視要四點五億是吧,可以呀、沒問題呀,有話好說先停掉,我不知到這個事情叫不叫做政治力介入啦;我也不曉得這個是不是黑手的干預;但是這兩個月的確對我造成很大很大的壓力。我希望我沒有因為這個壓力,而改變了當初拍這個節目的一些想法;可是我要說的是,一但這個事情真的通過的話,那我可以跟各位保證,大概公視有話好說明年會是第一個停掉的節目。

截至目前為止,社運團體與立委林益世的會談,並沒有達到雙方認同的溝通結果,立委林益世也只願意針提案,做細部修改;社運團體表示沒有更好的結果不排除持續抗爭活動。

感謝:  板橋社大

          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台灣記者協會

          媒體改造學社

          公民監督國會聯盟 

PeoPo公民新聞 陳家豐、黎思驊綜合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kino

你好!謝謝你一起關心公視預算的議題!
跟您報告一個好消息;97年度公共電視被凍結的一半預算已經解凍囉!

擊響

請教kino 本案目前的發展到何種結果了,能否再關心報導。謝謝!

PTS WORKER

把媒體還給媒體人!!!

我也反對特定團體(包含政治團體及政黨以及有任何特定主張的團體)介入公共電視的營運,也反對立法院這粗暴不堪的決議。在捍衛新聞自由的同時,不是更該捍衛媒體的自由?媒體是媒體人的媒體,不該是有特定主張社團的媒體。任何的特定主張都是多元社會的一部份而已,如果藉由附身公共媒體企圖成為主流的主張,不僅是公共媒體的罪惡,也是公共媒體的墮落。馮一向喜歡挾外制內,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使用這個方法。看看連署的名單,有特定政治色彩的團體真的很多,如果要媒體自主,當然不該由這些"政治團體"來發聲爭取。所以,請有特定主張的社團,退出公共電視的經營吧,公共電視理應與你們平起平坐,互相合作才是。

所以我也認同這個主張:

抗議政治勢力介入公視運作!

要求撤換公視總經理 !

黨政軍退出媒體 !

反對特定團體掌握(控)公共媒體 !

人本體系退出公共電視 !

請轉貼下列網址:

公視工會留言板: http://gbook.xuite.net/index.php?bookid=21252595&listfrmt=1&sortnote=1&s...

公視工會日誌: http://blog.xuite.net/union_pts

公視工會部落格: http://xuite.net/union_pts

特別推薦 留言精選:

http://gbook.xuite.net/index.php?bookid=21252595&ctgid=10&listfrmt=2&pgn...

Wahoho的文章: http://blog.xuite.net/union_pts/block

Saturn

國民黨,淪喪囉!

看看下次你們得幾張票。不要以為這是我的最後手段,生命在呼吸之間,所不定有厄運速臨。

333

民進黨才是頭腦不清楚

縱言人賣台
不見該人權

江霞入華視
真正染媒體

死挺貪污犯
獨立勝萬惡

綠化國營體
高姿態賣乖

馬蕭太仁心
綠賊欺藍傻

謝明海

唇亡齒寒,公視亡了公民記者就變成遊民流浪街頭。

呼籲所有公民記者上網連署支持公視,同時也在 kino 這篇新聞上大力推薦,將推薦人數以及迴響都讓他達到高峰。

公民記者 謝明海

落山風

國民黨真的走回頭路了,且上行下效。

阿寬

這篇有專業水準哦。這樣的公民記者,在媒體被藍綠壟斷的大環境中,讓人保留了一些希望。加油啊。

阿醜

推!

本篇有熱血到!
辛苦製作的兩位同仁了!

kino

哈哈!有熱血到吧!
昨天我還很高興耶!因為我的PeoPo的麥牌,首次亮像曝光囉!而且現場也有不少記者來拍!以我一直狂嚕麥克風出去的情況;他們的畫面應該也會有我們的PeoPo囉!讓大家知到什麼是PeoPo,就是有很多熱血的公民記者啦^^哈哈!!!公視加油!

21

加入時間: 2007.09.20

kino

加入時間: 2007.09.20
58則報導
47則影音
16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50

祈願國運昌隆全球息災 仁王護國大法會基隆登場

2024-02-27
瀏覽:
3,540
推:
3
回應:
0
3:09

探索七感療癒 台灣國際瑜伽療癒節4月花蓮登場

2024-01-20
瀏覽:
7,242
推:
1
回應:
0
3:19

開南校長.學生帶路 牯嶺街書香市集導覽

2023-12-16
瀏覽:
14,741
推:
145
回應:
0
4:06

飯店業攜手東華大學 建立ESG核心課程

2023-12-14
瀏覽:
7,678
推:
30
回應:
0
2:31

"墨結善緣" 淨耀法師書畫聯展 盛大展出

2023-11-21
瀏覽:
2,044
推:
2
回應:
0
3:10

9縣市14社造團隊成果 新竹生活美學館展出

2023-11-18
瀏覽:
4,756
推:
2
回應:
0
3:03

響應公益 新北身心障礙運動嘉年華暖心登場

2023-08-19
瀏覽:
6,417
推:
89
回應:
0
1:56

鼓亭盃綜藝百老匯公益嘉年華 打造素人圓夢舞台

2022-11-17
瀏覽:
3,528
推:
57
回應:
0
3:48

企業傾囊贊助公益 祖孫節活動熱鬧如嘉年華

2022-08-31
瀏覽:
3,995
推:
9
回應:
0

公視預算案 社運團體立院陳情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