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亮45度的天空-鄭慧蓮(阿丹)高中畢業成果展暨新書發表會 影音 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樊爸 採訪報導

畫亮45度的天空

~鄭慧蓮(阿丹)高中畢業成果展暨新書發表會~

45度的天使鄭慧蓮(阿丹)與家人的奮鬥故事,在社會上及網路上流傳已久,自民國85年出生到5歲生病癱瘓,至今年已18個年頭,期間榮獲三項大獎、舉辦19次畫展,出版二本書、一繪本,即將於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高中畢業,也已經取得進入南華大學就讀的機會。

103年11月7日上午10點,由嘉義市市長黃敏惠、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校長許碧雲及45度的天使鄭慧蓮(阿丹)共同署名邀請的,「畫亮45度的天空-鄭慧蓮(阿丹)高中畢業成果展暨新書發表會」,在嘉義市政府一樓大廳揭幕,這是公部門空前的為個人辦理畢業成果展暨新書發表會,大部分經費也是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的學產基金補助,這是公部門對於熱愛生命,努力不懈成功追求夢想的45度的天使鄭慧蓮(阿丹)的特殊關愛、推崇與鼓勵。 

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校長許碧雲致詞時指出:慧蓮(阿丹)是特別甜美的蘋果,上帝咬了一大口,所以自頸椎以下全身癱瘓,必須靠呼吸器才能維持生命,所以她不方便到底學校來上課,她是本校在家教育高三的學生,但是慧蓮(阿丹)以及他們的家長並沒有放棄,所以今天她有這麼多的畫作在這裡,她必須以頭部仰角45度,嘴巴含着畫筆一筆一畫、一點一滴,來逐步完成她今天所有的畫作,慧蓮(阿丹)不會向命運妥協,所以她突破了身體的限制,努力的作畫,所以她得了非常多的獎,包括總統教育獎、周大觀文教基金會第11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及102年文化部文薈獎優選,這麼多的獎不是憑空而來的,是她自己及她的爸爸、媽媽的努力,所以由慧蓮(阿丹)的家庭,我們見證到生命教育最真實、最成功的例證。

    嘉義市市長黃敏惠致詞及受訪時指出:慧蓮(阿丹)是第一個來到市政府,舉辦畢業成果展的孩子,我們要告訴大家,嘉義市政府很願意為這麼特殊、特別的孩子舉辦活動,我們破了第一次例,我們希望往後她就是一個最好的典範,往後就會有更多更多的孩子,跟妳學習。每一個人都會遇到困難,可是困難時有家人、朋友,再加上自己很正向的思考,不斷的互相鼓勵關懷,用愛的力量去克服,我覺得是非常難得的。其實我見證了慧蓮(阿丹),我就感謝我們的市政府教育團隊跟所有學校的老師,他們願意走到她家裡看她學習的狀況,然後了解再從她需求當中,去找到我們可以的着力點。我覺得最了不起的地方,還是慧蓮(阿丹)本身永不放棄的精神,克服了她的病痛,克服了她的困難,克服了她的許多不方便,她一而再、再而三的去追求她自己的夢想,嘉義市政府其實一直認為她不是弱勢,只要找出她的能亮點她就有更大的優勢,慧蓮(阿丹)就有很多的例子,我們也謝謝周大觀文教基金會棄而不捨的,在世界找到很多亮點讓大家看到,其實慧蓮(阿丹)她自己那個亮點之後,堅持不放棄的精神才是更可貴的,原本讓我有一點擔憂她會不會因此就忘記了,結果她沒有她永遠沒放棄,一步一步的不斷在自我提升,在自我想像中她還有可以做更多的事,你看她今天說要畫畫,再來她要唱歌,再來她能夠做甚麼,我相信有無限的可能,真的我們就等著看著她吧!

    佛光山圓福寺住持覺禹法師致詞時指出:不管您是認識慧蓮(阿丹)或是不認識慧蓮(阿丹),都可以從這本書以及從今天的畫展,去得到很多生命的能量。這個家庭最讓我們感動的地方,是這對爸爸、媽媽沒有把孩子藏起來,沒有把慧蓮關在家裡整天以淚洗面,他們反而推著慧蓮上山下海,他們最遠到阿里山去做生命教育,經常到台灣各地應學校的邀請去學校分享,也跟市長報告下個月因為佛光山的因緣,他們要到香港去舉行畫展,我們希望慧蓮(阿丹)能夠順利成行,帶給香港這個地方,更多的溫暖、更多的光明、更多的和協。這個家庭他們可以說最痛苦的階段已經過去了,目前的人生,就是他們三個到處去給人一股力量,給人一份光明,讓社會各個不同階層的、不同角落的大眾,都能夠因為看到他們的故事,認識了這個家庭的成長,而給自己更多的勇氣,給自己更多的力量。

    鄭爸爸帶著鄭媽媽、鄭阿媽、慧蓮(阿丹)一家人上台,感謝黃市長及教育處、學校、師長在慧蓮(阿丹)的學習過程,給予那麼多的教育資源和學習機會,也感謝佛光山覺禹師父給予一家人心靈上的提升,讓我們在照顧慧蓮(阿丹)的過程中不畏堅苦。並感謝于劍興師兄的幫忙,在不到兩個月時間完成「45度天空-阿丹不簡單」這本書。希望在慧蓮(阿丹)的成長過程中,大家能夠多給予慧蓮(阿丹)鼓勵,今天你們來參加就是給予我們最大的鼓勵。

   45度的天使鄭慧蓮(阿丹)帶著笑容親口說:感謝大家來參加我的畢業成果展,我愛你們大家,我會繼續努力畫圖讓大家看。她在來賓的陪同下激動的唱出「感恩的心」來感謝所有的人,接著微笑的再唱出「感謝你的愛」答謝所有與會的來賓。

    從以上的採訪過程,我們可以體會到,他們一家人遇到困難不怕,他們遇到傷痛不怕,他們站起來用愛、用關懷,用永不放棄的精神和感恩的心情,去面對挑戰,有困難時,家人很正向的思考,不斷的互相鼓勵關懷,用愛的力量去克服,他們一家人就是身障家庭最好的典範。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3

加入時間: 2012.12.01

樊爸

加入時間: 2012.12.01
200則報導
191則影音
48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5
9:58

天晴能源公司贊助民雄農工足球隊圓夢未來 影音

2020-01-07
瀏覽:
4,648
推:
149
回應:
0
5:39
9:24

創新起始 飛越七十 展望未來 影音

2019-12-18
瀏覽:
2,680
推:
51
回應:
0

諸羅桃城 古新世代 風華再現

2019-12-15
瀏覽:
2,438
推:
5
回應:
0
9:15

產學合作成立「智慧製造人才培育中心」揭牌

2019-12-05
瀏覽:
2,564
推:
2
回應:
0
9:26

住房助學做公益 小小房務來體驗 影音

2019-11-28
瀏覽:
2,414
推:
3
回應:
0
9:45

從頭開始 ~頭皮管理師三級認證考試側記 影音

2019-11-22
瀏覽:
5,374
推:
24
回應:
0

畫亮45度的天空-鄭慧蓮(阿丹)高中畢業成果展暨新書發表會 影音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