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宅男推美食地圖響應抗貧 家扶愛的Give Me Five邀大家響應

文字-A A +A

知名美食部落客『跳躍的宅男』推出新版美食地圖囉,8號上午宅男本尊帶著熱騰騰的美食地圖,親自現身花蓮家扶中心,未來並會將美食地圖推廣費用全數捐給花蓮家扶中心幫助弱勢兒童,宅男鼓勵大家『吃美食也能一起做愛心』,踴躍認購美食地圖幫助家扶抗貧服務。

 

跳躍的宅男表示,當初從外地來花蓮的他常有『不知道吃什麼?』的困擾,為了能找到自己喜歡的食物開始在花蓮探訪各個美食店家,尋找的過程像尋寶一樣,宅男說吃美食是他的興趣,能將興趣跟公益結合,支持家扶的抗貧服務相當有意義,新版美食地圖上面羅列150個店家,民眾只要捐款100元以上就可以得到美食地圖一份,他希望民眾透過吃美食過程也能關懷弱勢家庭需要,讓吃美食更有意義。美食地圖將在家扶中心、驚奇咖啡、政大書城、花朵木、蒨魔法蛋糕等地方開始推廣。

市長夫人張美慧、花蓮縣政府蔡瑞章秘書、花蓮市公所秘書周桂霙也出席活動響應家扶Give Me Five理念,張美慧肯定家扶在脫貧上的努力,期許更多人的參與讓家扶抗貧服務發揮更大效益,張美慧並且親自寫下鼓勵小卡『我願意幫助你,期待以後你也能夠幫助人,把愛傳下去』為現場家扶孩童加油打氣。國際崇她花蓮社社長邱金妹也帶著社姐們到場為家扶鼓勵,並當場捐出一萬元響應家扶抗貧服務。

 

為了給目前仍在接受扶助的孩子們加油打氣,家扶自立青年胡志平、吳巧涵、吳宗政、蔡嘉偉、林鈺人等人特地出席分享自己受助的心路歷程。

 

吳巧涵、吳宗政姊弟回憶家庭變故帶來童年的傷害,感謝家扶在成長過程一路的陪伴及扶持,印象最深刻是當時因為家裡窮,沒錢參加營隊活動,還好透過家扶的幫忙讓她有許多機會參加各種營隊,從中磨練出她對策劃活動的興趣。目前在救國團擔任服務專員的巧涵說從國中到大學,她都以班上第一名成績畢業,就是因為知道很多人默默的為她加油打氣,所以她更不能放棄,她鼓勵現場的家扶孩童要對自己有信心,只要努力就有機會。

目前擔任上士班長的吳宗政則帶著即將臨盆的妻子一起出席,他說小時候因為父母離異心理受到很大的傷害,也曾埋怨成長環境,但在家扶老師的幫忙下他轉變心態,不再看輕自己,反而努力建造屬於自己的家,看著即將臨盆的妻子,吳宗政期待小孩誕生的喜悅油然而生,驕傲的說『只要努力,我也能有溫暖的家』。

 

為了替現場孩子加油打氣,即將參加家扶下週抗貧園遊會的愛心攤位們如傑米料理、HOLA花蓮店、風信子展愛社、播種者文化藝術基金會等也都特地出席,與會來賓紛紛寫下對現場孩子的祝福,將祝福的卡片一一送給孩子。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陳清輝感謝花蓮鄉親長期對家扶孩子的關懷,陳清輝強調在近幾年服務資料呈現看到花蓮單親家庭比率不斷成長,隔代教養家庭也不斷增加,經濟的匱乏帶給孩子的影響需要正視,家扶除了經濟上的協助外,也積極推動多項培力及脫貧的服務,特別注重對孩子心理的陪伴及照顧,這些服務需要更多人的參與及幫助,也希望大家透過參與11月16在花岡山田徑場舉行的抗貧宣導活動為家扶加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跳躍宅男推美食地圖響應抗貧 家扶愛的Give Me Five邀大家響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7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