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家扶相見歡~九九幸福與你相見

文字-A A +A

                                                            雲林家扶相見歡:九九幸福與你相見

                                                     彩繪擎天樹願家扶兒童長大頂天立地

        雲林家扶11/2在斗六九九莊園舉辦相見歡活動,認養人與認養童共有243人參與,在好家庭毛巾、正隆基金會等贊助下,彩繪擎天樹、掛上擎天娃娃,祝福家扶兒童頂天立地~平安長大。

圖說:正隆基金會鄭武揚(左三)執行長帶來『擎天樹』,雲林家扶陳燦勳(右二)扶幼主委共同繪出兒童的彩色人生。

 

        為了雲林家扶『九九幸福與你相見』,正隆紙業大林廠蕭吉河廠長特地帶來三棵環保樹,而正隆基金會鄭武揚執行長將帶來的紙製環保樹稱為『擎天樹』,與雲林家扶擔任36年認養人許丁鑫爺爺、認養30年祁士鉅先生,還有家扶兒童共同彩繪,並掛上擎天娃娃,與會243人共同祈願祝福平安長大之餘,能頂天立地正向積極樂觀開創未來幸福人生。

圖說:雲林家扶認養人以擎天娃娃祈願,每個孩子都平安順利長大。

 

        雲林家扶表示:72歲許丁鑫認養雲林兒童長達36年了,經歷6個孩子,每個孩子家庭經濟艱辛困苦,同理之下不想給家扶兒童過大的心理負擔與壓力,家扶社工老師協助關懷,為了與認養10歲小芬見面,許丁鑫出發前還想著第一句話不曉得如何來與她談話!幸好也感謝雲林家扶社工老師設計的趣味童玩闖關,與小芬更是一見如故,還有家人真有說不完的話,更是期待再相見。

圖說:資深認養人許丁鑫(右)及祁士鉅(左一)與兒童歡喜相見,幸福滿心頭。

 

        而60歲的認養人祁士鉅說:自己也是家庭貧困中長大的孩子,特別能體會貧困孩子所需要的幫助,74年與太太結婚的時候就認養了雲林家扶第一個孩子,目前也已經是第6個了,其中最高興就是看到家扶寄來訊息,告知孩子家庭經濟改善而自立。除了認養雲林家扶兒童,也每年捐助家扶20萬元助學金。祁士鉅說:今年第一次帶著全家人從台北下來與11歲認養童小渝見面,就是希望能給家扶孩童更多的溫暖與鼓勵,尤其看到家扶為其準備很多暖身與竹竿舞、彈珠臺、筷子槍製作等古早童玩遊戲,看到小渝玩得很高興,就連自己與老婆似乎也回到童年心境。

    

圖說:認養相見雲林家扶兒童幸福滿分,期待明年再相見。

 

        在童趣遊戲中時間過得特別快,讓認養人與兒童不捨道別離,雲林家扶廖志文主任與社工伙伴們,感謝認養人遠道而來參與相見歡活動,面對面真情流露傳遞溫暖,讓家扶孩子有當面向認養人爺爺、奶奶、叔叔、阿姨表達最真摯的感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家扶相見歡~九九幸福與你相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